美国耐用品订单继续下滑,创2月来最大降幅

美国耐用品订单继续下滑,创2月来最大降幅
2022年09月28日 04:5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继6月飙升导致7月小幅下跌之后,8月美国耐用品订单下滑0.2%,下滑幅度小于市场预期的-0.4%,但仍为今年2月以来的最大跌幅;但同比涨幅反弹至两位数,从7月的9.2%回升至11.2%。

  反映美国经济需求侧的重要指标耐用品订单继续下滑。

  9月27日公布的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数据显示,继6月飙升导致7月小幅下跌之后,8月耐用品下滑0.2%,下滑幅度小于市场预期的0.4%,但仍为今年2月以来的最大跌幅;但同比涨幅反弹至两位数,从7月的9.2%回升至11.2%。

  8月美国耐用品订单环比下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运输设备新订单下降1.1%。而不包括运输在内的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0.2%,符合预期。

  8月,美国资本货物新订单(除国防飞机和零件外)的价值(资本支出的代表)在向上修正上涨0.7%后上涨了1.3%,远高于投资者0.2%的预期。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非国防飞机和零部件(即常规飞机)的新订单下降了18.5%,至133亿美元,但国防飞机新订单激增31.2%抵消了这一点,跃升至今年以来的第二高点。

  因此,尽管从整体来看,8月美国耐用品数据订单疲软,但从细分项目来看,该数据证实美国经济动力仍在,这将加强市场对美联储鹰派立场的预期。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数据都是名义数据,没有经过通胀数据的调整。而考虑到当前的高通胀,这些数据可能会有一些失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