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业为消费者减负几何 首席执行官们将在国会山接受拷问

美国银行业为消费者减负几何 首席执行官们将在国会山接受拷问
2022年09月21日 04:4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最大的几家消费者银行的首席执行官们将赶赴国会出席听证会,在接受议员们拷问的同时,预计他们也将警告议员们别忘了美国人正在通胀苦海挣扎。

  首席执行官们本周在两个国会委员会作证之际,美国正面临数十年来最高的通胀,经济学家们也在争论美国是否已陷入衰退。听证会将于周三开始,美联储官员当天也将宣布新的利率行动并发布新的经济预测。

  花旗集团的Jane Fraser将出席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她在书面证词中表示:“我们面临的经济挑战令人生畏。”摩根大通的杰米·戴蒙在书面证词中写道:“今天的美国经济是一个经典的双城记,”相互矛盾的阻力和动力使得“预测未来颇具挑战”。

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Jane Fraser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Jane Fraser

  “我们继续看到扎实的消费者资产负债表带来强劲的消费者支出,”而且有“丰富的职位空缺,令人鼓舞的就业报告继续令经济预测人士感到意外,”戴蒙在证词中写道。“与此同时,很多美国人很受伤,因为高通胀侵蚀了实际收入,尤其是汽油和食品价格上涨,”此外还有持续的供应链问题和利率上升。“许多美国人感受到痛苦,消费者信心继续下降。”

  首席执行官们表示,他们正在向消费者提供帮助。花旗集团表示,该行今年早些时候取消了对消费者透支和其他资金不足的收费——去年该行在这些方面收取了1.03亿美元的费用。当消费者开支超过支票账户余额时,银行会向他们收取大约30美元的透支费。这项收费遭到议员和监管机构的抨击,说这些收费伤害了那些无力负担的人。

  不过,在Fraser证词的附录中,总部位于纽约的花旗承认去年收取了大约27亿美元的滞纳金、年费、月服务费和电汇费,相当于该公司北美业务总收入的8%左右。

  “过去10年,这一收入及其占总收入的比例一直相对稳定,”该行在证词中表示。

  戴蒙表示,作为美国最大的银行,摩根大通透支费政策的变化正在帮助手头吃紧的消费者。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

  他在证词中写道,透支保护服务“帮助客户支付关键费用,例如兑付房租支票,或者水电煤气等公用事业公司的第三方自动扣款,有助于客户避免滞纳金或对他们的信用报告产生负面影响。”

  他表示,自疫情之前以来,总部位于纽约的这家银行的此类费用收入已经下降了40%。

  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Brian Moynihan在书面证词中表示,这家美国第二大银行过去十年也修改了透支政策,“减少客户对透支的依赖,并提供资源来帮助客户以负责任的方式管理他们的存款账户和财务。”这家总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的银行预计,到明年,新计划将使消费者透支费用比2009年减少97%。

  富国银行首席执行官Charlie Scharf介绍了总部位于旧金山的该公司近期采取的限制透支相关收费的努力,例如取消资金不足费,以及为某些客户提供预支薪水计划。他还提到帮助无银行账户家庭的举措。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09-21 欧晶科技 001269 15.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