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义重大!中国亚轨道运输新技术立项

意义重大!中国亚轨道运输新技术立项
2022年09月16日 07:04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火箭院”)9月15日在其官微发布消息称,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官网发布了《关于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由火箭院研究发展部牵头申报的“亚轨道远程空天运输系统总体设计与控制技术”项目顺利通过评审,正式获得立项支撑。

  中国亚轨道远程空天运输系统动画演示图 图片来源: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

  据该项目负责人、申报人、火箭院长征八号运载火箭总设计师宋征宇介绍,近年来,远程极速运输成为航天领域研究新热点,美国SpaceX公司投入数十亿经费研制“超重-星舰”运载器,并研究利用其提供1小时全球极速运输服务,计划2028年实现商业运营。而美国空军也投入近2亿美元研究物资全球极速战略投送,德国和意大利等主要航天国家也在开展相关技术研究,计划在2030年后投入运营。

  航天技术专家黄志澄15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以美国SpaceX公司“星箭”为代表的远程极速运输系统快速发展的背景下,该项目获得立项意义重大,是我国开展天地往返运输系统基础性研究的重要一步。(樊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韦子蓉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逸豪新材 301176 23.88
  • 09-19 鸿日达 301285 14.6
  • 09-19 硅烷科技 838402 5.66
  • 09-16 天马新材 838971 21.38
  • 09-16 天德钰 688252 2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