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住房市场会变得有多糟糕?

美国住房市场会变得有多糟糕?
2022年08月23日 02:5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出于种种原因,所有的目光都投向了美国住房市场。虽然住宅建筑商的股票受到尤其密切的关注,但是鉴于住宅建筑业对商品、服务、信心和就业的联系程度,该行业的整体健康状况对经济增长息息相关。

  对于即将于周二上午公布的7月份美国新建住宅销售数据,下面这个指标值得留意:新建住宅中已售出但尚未开工的住宅,相对于整体的新屋销售量的比例。该数据能够凸显出市场中潜在的供需动态。

  数据显示,自1999年以来,已售出但未开工的房屋占新屋总销量的平均值约为31%。花旗分析师Anthony Pettinari表示,2020年4月新冠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该比例达到了约20%的低点,因为购房者都希望能够赶快搬进新家。然后到2021年初期间,已售出但尚未开工的房屋所占比例逐渐恢复到正常水平。随着建筑商为满足强劲需求而建造更多投机性住房,该比例再次下降,今年5月在20%触底。

  或许是因为取消的购房交易数量很高,该数据在6月回升至31%。如果7月份该比例下降,则可能预示着购房交易取消率下降。但如果该比例上升,那将是一个令人不安的信号,因为这可能表明越来越多人取消了交易。

  6月份美国新屋销售下跌至逾两年低点。7月份住宅建筑商面临房地产市场疲软以及二手房价格下降的局面,并且他们自身的支出也在增加,这也难怪住宅建筑商信心跌至低点。

  高档住宅建筑商Toll Brothers将在周二盘后公布业绩。高端消费者总体上保持了先前的消费势头,并且也没有受到通胀的不利影响。不过,即使18%的买家完全以现金支付,Toll Brothers也难以免疫买家犹豫心态的冲击。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住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天铭科技 836270 18.96
  • 08-24 新巨丰 301296 18.19
  • 08-24 聚胶股份 301283 52.69
  • 08-24 奥浦迈 688293 80.2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