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月度基金经理调查:股市悲观情绪减弱 多数人预计全球经济衰退

美银月度基金经理调查:股市悲观情绪减弱 多数人预计全球经济衰退
2022年08月17日 00:0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银行对基金经理的月度调查显示,投资者正在摆脱对股市空前的悲观情绪,因为市场猜测通胀已经见顶。

  Michael Hartnett等策略师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全球经济增长和企业利润预期从上个月触及的历史低点反弹,88%的受访者现在预计未来12个月通胀率将下降。投资者对股票的配置也从7月时的“黯淡的低点”有所上升。截至8月11日的一周,共有250位机构投资者参与了调查,他们管理的资产合计达到7,520亿美元。

  Hartnett说,“市场情绪依然看跌,但对通胀降温及未来几个季度加息冲击将结束的憧憬让人们的情绪不再那么悲观了”。

  由于企业业绩好于预期,加之市场预测通胀降温将令美联储适时放缓升息步伐,美国股市自6月中旬以来恢复升势。

  随着对利率敏感的成长型股票的走高,纳斯达克100指数自6月低点以来累计上涨23%。投资者预计这一趋势将保持下去。调查显示,受访者自2020年8月以来第一次预期未来12个月成长型股票将跑赢价值股。

  美国银行策略师表示,该行“仍然是耐心的空头”。Hartnett写道,该行基本假设是加息和盈利下降,如果标普500指数升破4,328点,他们就会获利了结。

  调查显示,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只有在关键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升幅降至4%以下时才会改变政策路径,而目前该指数仍然远高于4%。

  预计未来12个月将出现全球经济衰退的投资者占比达到净58%,为2020年5月以来最高水平。数据显示,受访者的现金敞口降至5.7%,但仍远高于4.8%的长期平均水平。

  投资者认为持续高通胀是最大的尾部风险,其次是全球经济衰退,央行鹰派和系统性信贷事件。调查显示,相对于债券,投资者再次净高配股票资产。美银编制的多头和空头指标仍然显示“最大看跌”,这预示短期内股市可能走高。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