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外长:俄罗斯有可能切断天然气供应

法国外长:俄罗斯有可能切断天然气供应
2022年07月11日 02:5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今日表示,欧洲必须做好准备俄罗斯完全切断天然气供应。

  勒梅尔周日在法国南部普罗旺斯艾克斯举行的一次经济会议上表示:“让我们为俄罗斯全面切断天然气供应做好准备,这是目前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

  这位财政部长表示,法国必须在能源消耗方面“非常谨慎”,建立天然气储备,减少阻碍可再生能源发展的繁文缛节,并加快建设新核反应堆的计划。他补充说,该国还必须制定计划,按公司和地区削减能源使用,以确保玻璃制造商等企业免受不可逆转的损害。

  勒梅尔说,政府正“试图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避免”能源短缺。“由于能源危机,由于乌克兰的战争,我们可能不得不面对一个困难的时刻,这意味着我们需要做好准备。”

  欧盟成员国将于7月26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冬季应急计划,以确保有足够的天然气储备来度过供暖和电力需求高峰。该行业警告称,鉴于从其他地方进口天然气的选择有限,如果俄罗斯停止天然气供应,冬天可能会更加难熬。

  法国电力公司(Electricite de France SA)部分核反应堆的维修加剧了法国的能源挑战,预计发电量将降至3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法国电力公司即将离任的老板让-伯纳德•列维上周六警告称,今年冬天欧洲可能会实行能源配给。

  澳大利亚总理伊丽莎白·伯恩周六表示,该国正寻求将能源关税壁垒延长至2022年底之后,以缓解最贫困家庭对飙升的批发价格的影响。

  勒梅尔表示,政府计划将EDF国有化,这将简化决策过程,并加强法国能源独立性。EDF目前已有84%的股权为国有。他说,他将在未来几周内提供国有化的细节,而这个过程本身将“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这位部长说,他已经就这个问题与欧盟竞争事务负责人玛格丽特·韦斯塔格尔(Margrethe Vestager)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并表示他将恢复这些谈判。

  勒梅尔周日晚些时候在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表示:“ EDF的财务状况很困难,我们不要隐瞒,但它属于我们国家的工业遗产。”他重申法国政府将永远支持EDF。“公司的团结是没有问题的,这是我非常看重的。没有分手计划,”他说。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39.08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7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