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突破10万例

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突破10万例
2021年12月26日 03:56 中国新闻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突破10万例

  中新社巴黎12月25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25日,法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突破10万例,为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首次。

  根据法国官方数据,法国25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104611例,累计确诊病例9088371例。法国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22548例,新增死亡病例84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人数现为16162人,重症患者人数现为3282人。

  数据还显示,全法新冠发病率现已升至每10万居民中有646名感染者。巴黎的新冠发病率现为每10万居民中有1560名感染者。全法新冠检测阳性率已经升至7.9%。法国单日平均新增确诊病例已经升至近73000例,比前一周增加41%。

  目前是圣诞节假期,众多民众响应政府号召,纷纷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以便进行家庭团聚和聚餐等活动,因此检测数量比平时明显增加。在巴黎接受病毒检测需要排队。据法国《巴黎人报》报道,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在线发布平台一度出现拥堵,导致不少人无法立即取得检测结果。

  为遏制病毒传播,法国官方将于27日再度召开疫情应对会议,总统马克龙将主持会议。会议计划确定疫苗通行证取代现行健康通行证的相关法案,并将决定是否出台进一步的管制措施。根据目前官方人士披露的消息,可能会针对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毒株的感染患者加强隔离措施,学校也有可能将加强防疫措施,但具体细节仍需讨论。

  根据法国卫生部数据,法国目前已有5271万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约占法国人口的78.2%;已有5160万人完成两剂接种,约占法国人口的76.5%;已有2194万人接种第三剂疫苗。(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法国 巴黎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
  • 12-27 三维天地 301159 30.28
  • 12-27 亚虹医药 688176 22.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