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店少、交通不便!美少数族裔群体很难及时获得新冠疫苗接种

药店少、交通不便!美少数族裔群体很难及时获得新冠疫苗接种
2020年12月26日 23:14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药店少、交通不便!美少数族裔群体很难及时获得新冠疫苗接种 来源:央视网

  目前,辉瑞公司与莫德纳公司的两款新冠疫苗已经被派发到美国各州进行接种。然而,在美国很多地区,少数族裔人群仍然面临无法及时接种的困境。

  在芝加哥市的奥斯丁地区,许多非洲裔美国人都担心无法及时接种疫苗。 

  芝加哥南部地区居民 艾玛·华盛顿:新冠病毒来了,带走了我妹妹的生命,我要是去接种疫苗,需要坐一趟公交车,然后再倒一次车,因为在我住的地区附近,只有一家药店能接种。

  据媒体报道,在芝加哥一共有超过500家有营业执照的药店,但其中只有23%的药店分布在少数族裔聚集的社区内。而同样的现象在美国许多城市都普遍存在。美国公共卫生部门在11月12日公布,将和大型医药连锁店合作,进行新冠疫苗的派发和接种工作,但根据数据统计,很多“医药沙漠地区”都居住着大量低收入的非洲裔美国人等少数族裔群体,药店少、交通不便让这些人群很难及时获得疫苗接种。

  责编:安再尔江•艾合买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美国人 芝加哥 族裔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重庆银行 601963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
  • 12-28 惠泰医疗 688617 74.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