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强烈建议”美国人在飞机和火车上戴口罩

CDC“强烈建议”美国人在飞机和火车上戴口罩
2020年10月20日 08:32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正值美国遭受第三波疫情冲击,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最新发布了一份“强烈建议”,要求飞机、火车、公共汽车和出租车上的乘客和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以防控新冠病毒传播。

  CDC网站指导意见显示,美国人进出美国及在美国境内活动出行时都应当佩戴口罩,口罩应遮住口鼻。工作人员应在整个行程中要求乘客佩戴口罩,并拒绝任何未戴口罩者入境。

  根据CDC的说法,只有在一些特定的情况下,工作人员可以允许旅客摘下口罩,比如吃饭和安检验明身份时。

  该机构称: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旅行会使得人与人之间存在密切接触(且通常较长时间),从而增加感染和传播新冠病毒的风险。

  最新指导意见发布之际,部分美国人已经开始重新乘坐飞机,不过航运量仍然远远不及去年同期。

  与此同时,随着北半球气温逐渐下降,美国新冠病毒新增感染病例近期再一次上升,正遭受第三波疫情。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美国38个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总数增加了至少5%,平均每日新增病例约5.5万例,较一周前增加了16%以上。

  范德比尔特大学流行病学家William Schaffner此前表示,随着防疫“战线”不断被拉长:

  人们对新冠病毒越来越感到疲劳……随着人们对社交距离、戴口罩等防疫行为疏于关注,病毒会重新开始蔓延。

  CDC表示,目前美国许多州和地方已经实施了口罩要求,一些运输经营机构也有类似要求。6月美国航空运输协会(Airlines for America)表示,其成员将加强针对佩戴口罩的执法力度,并鼓励联邦官员和美国机场下达佩戴口罩要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美国 美国人 CDC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