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副总裁预期日本下次衰退时 财政政策可能更为重要

IMF副总裁预期日本下次衰退时 财政政策可能更为重要
2018年10月11日 20:26 新浪财经综合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古泽满宏表示,当日本受到下次经济衰退冲击时,财政政策在刺激经济成长上将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因日本的超宽松政策已经火力全开。

  古泽满宏在IMF负责研究亚洲经济,他周四表示,由于通胀距离2%目标仍远,日本央行要减少刺激还为时过早。

  他还称,当经济面临放缓时,日本央行可能将退居次席,因日本“在货币政策方面已采取了太多措施。”

  古泽满宏对路透表示,“重要的是日本推进明年的消费税上调,并推出可靠的中长期财政计划,”这样日本有部署财政支出的空间,以应对经济面临的未来冲击。

  一些分析师认为,日本央行应很快开启政策正常化,好在经济成长溃退时还能准备扩大刺激的政策工具;但古泽满宏持相反看法。

  他称,“我认为还没到日本央行调整货币政策并升息的阶段,也不应削弱货币刺激的力度。”

  尽管长时间实施宽松措施的成本上升,比如持续数年的近零利率对银行业利润造成打击,但通胀低迷迫使日本央行维持大规模刺激计划。

  出于对刺激措施成本不断上升的担忧,日本央行7月采取行动使其政策框架更能持久。

  “这正在成为一场持久战,所以日本央行的政策框架需要具有可持续性,”古泽满宏表示。

  “日本央行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正在采取各种措施,包括7月公布的措施,”他说,对央行超宽松政策接近极限的观点不以为意。

  针对近期市场的大跌情况,古泽满宏称,波动率上升的部分归因于主要央行多年来的大规模印钞行动。

  “全球经济中流动着大量资金,这可能会加剧波动性以及近期贸易等问题,”他表示。

  “我们不应担心市场日常走势,但我们应该仔细研究近期市场走势如何影响亚洲经济。”(完)

  文章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