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建设进行时|总投资200亿元!营口华能清洁能源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忙

重大项目建设进行时|总投资200亿元!营口华能清洁能源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忙
2024年03月26日 09:57 辽宁发布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3月25日,位于营口市鲅鱼圈区的营口华能清洁能源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各类工程机械紧张作业,一派繁忙景象。“我们要抓紧施工,争取让项目早完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东北分公司总经理马振涛说。

营口华能清洁能源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00亿元,将建设一座码头及海缆生产区,塔筒及桩基生产区,开关设备生产区,运维、研发、综合服务中心,机组生产区,齿轮箱和发电机生产区,叶片生产区和成品出运区等8个产业板块。项目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于3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

项目虽然刚起步,但是前景广阔。作为辽宁最大的海上风电运营商,华能东北分公司已与10家企业就11个项目签订了产业引进合作协议。引进产业涵盖了码头、海缆、发电机、风机研发中心、风机整体装配、储能生产基地等,业态丰富、产品多样、层次清晰、链条完整,建成后产品产能将辐射国内多个省市乃至整个东北亚地区。全部产业板块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将超百亿元。

营口华能清洁能源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由华能集团作为链主企业,与营口市共同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集聚了中国铁建三一重能起帆电缆、中船海装等10家央企和国内知名企业。这既是营口打造千亿级清洁能源产业、建设海洋强市的关键之举,也是填补环渤海、东北地区清洁能源高端装备产业空白的核心载体。

为给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营口市、鲅鱼圈区两级政府成立工作专班,全力实施项目管家、挂图作战、全程代办、现场服务等工作机制,不断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要素保障落实,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后期,还将围绕项目建设人员和管理人员的生活配套进行谋划,按照最高标准给予最好的服务。

为了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目前营口市已开复工项目398个,一季度可开复工项目579个,完成投资114.7亿元,同比增长15%。今年,营口市将树牢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全力以赴抓工作调度、投资强度、项目进度,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快速推进、建成投产。同时,抢抓政策机遇,加快谋划储备、招引建设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形成项目压茬推进、滚动实施的良好态势,为营口打好攻坚之战积势蓄能。

编辑:张承娇

校对:张艳君 张立兵

责编:安立军

审核:张增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