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想“反思”,股价“认错”!

李想“反思”,股价“认错”!
2024年03月21日 18:08 证券时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A股今日窄幅震荡整理,两市成交额连续4日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大幅流出;港股强势拉升,恒生指数盘中涨超2%。

  具体来看,沪指震荡走高,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盘中探底回升;截至收盘,沪指微跌0.08%报3077.11点,深证成指跌0.36%报9682.51点,创业板指跌0.64%报1897.09点,北证50指数跌1.16%,科创50指数跌0.97%;两市合计成交10677亿元,较昨日增加677亿元;北向资金盘中大幅单边流出,尾盘加速出逃,全日净卖出60.2亿元。

  两市板块整体强势,旅游出行板块拉升,大连圣亚涨停,曲江文旅涨超5%;传媒板块持续活跃,华策影视中广天择两连板,读客文化等涨停;农业板块走强,傲农生物3连板,天邦食品神农集团等涨停;低空经济概念再爆发,永悦科技(维权)收获8连板,卧龙电驱4日斩获3板,双一科技新晨科技等涨停;黄金概念上扬,登云股份中润资源(维权)涨停;地产、金融、汽车、酿酒板块均有所表现。值得注意的是,艾艾精工连续13日涨停再创新高,博信股份斩获5连板,5连板的宏达新材(维权)跳水跌停。

  港股方面,两大股指大幅走高,恒生指数一度涨超2%。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1.93%报16863.1点,恒生科技指数涨0.89%报3582.9点。个股方面,龙湖集团、海底捞、吉利汽车等涨超5%,美团涨约4%;舜宇光学科技跌超13%,小鹏汽车跌6.5%,蔚来跌近2%。

  李想反思理想:知错就改

  三大造车新势力之一的理想汽车(02015.HK)今日涨约1%报135.1港元,最新市值2867亿港元。值得注意的是,该股股价近一个月以来大幅下探,自2月28日高点以来,已累计跌逾40%。

  今日,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想发布全员内部信,复盘了理想汽车3月出现的问题并提出了一系列解决方案。对于理想MEGA的节奏问题,李想指出,我们错误地把理想MEGA的从0到1阶段(商业验证期)当成了从1到10阶段(高速发展期)进行经营。

  他还表示,“我们从上至下过于关注销量和竞争,让欲望超越了价值,让我们原本最擅长的用户价值和经营效率显著下降。对于欲望的追求,让我们变成了自己讨厌的人。”

  同时他提出,会耐心地把理想MEGA按照从0到1的节奏去经营,聚焦核心的用户群体,聚焦高端纯电消费能力强的城市。放弃全面开花的销售策略,集中在头部城市的大型零售中心进行产品体验和试驾,并在这些城市加速建设超充站。当有效地完成了从0到1的阶段后,再向更多的城市和更大的用户群体进行推广。降低销量的预期和欲望,回归健康的增长。

  近日有报道称,距MEGA发布已经过去半个月时间,理想官方未披露MEGA和L系列的订单数据。理想对于MEGA在24小时内的预期订单是3000辆左右,但最终结果未达预期,仅实现目标的一半。

  今日盘后,理想汽车发布公告,下调了一季度的交付预期。公告称,由于销售订单不及预期,公司现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交付量为7.6万至7.8万辆,此前交付预期为10万辆至10.3万辆。

  理想汽车美股盘前跳水,目前跌超7%。

  芯片股回落

  今日,部分芯片股走低,截至收盘,盛景微跌超5%,纳芯微裕太微美芯晟跌超4%,龙芯中科卓胜微寒武纪等跌近3%。

  消息面上,今日在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有报道称美政府正考虑以“华为供应商”为由,将数家中国芯片公司加入制裁名单。

  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表示,中方一贯反对将经贸科技问题政治化、武器化。最近几年,美方滥用出口管制措施,无理制裁打压中国企业,严重扰乱全球半导体产业链,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损人害己。如果美方动用国家力量在持续打压华为基础上,以所谓存在关联为由,对中国更多企业实施制裁,这将是典型的经济霸凌做法,违反国际经贸规则,损害国际经贸持续,为国际经贸界所不齿。中方敦促美方不要采取错误做法,并将视情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

  多只牛股提示风险

  艾艾精工、永悦科技、博信股份等近期的强势股今日继续封板,同时也进行了风险提示。

  艾艾精工今日开盘冲击涨停后快速跳水,一度翻绿,盘中再度拉升封涨停。截至收盘,该股报32.63元,续创历史新高。至此,该股自3月5日以来已连续13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达245%。

  公司昨日晚间再次发布风险提示称,目前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主营业务为轻型输送带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不涉及机器人等市场热点概念。对于太阳能电池封装用薄膜公司尚在初级研发阶段,未来能否顺利研发及投产存在很大不确定性,短期内对公司业绩无影响。近期公司股价涨幅较大,可能存在非理性炒作风险。

  永悦科技再度涨停收获8连板,截至收盘,该股报10.48元,涨停板上封单达8.69万手。

  公司晚间在公告中指出,公司主营业务为以不饱和聚酯树脂为主的合成树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无人机业务两大板块业务。截至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无人机业务营业收入约为280万元,尚未给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带来重大影响。公司主要的收入来源于不饱和聚酯树脂为主的主业,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概念炒作风险。

  博信股份连续5日涨停,收盘报10.29元,涨停板上封单超1.7万手。

  公司今日午间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智能硬件及其衍生产品业务主要为自有产品的销售与其他品牌智能终端和硬件产品的代理销售,公司所销售自有产品均为代工生产,公司不具备生产能力。2023年度未销售自有品牌产品,公司未与华为展开任何形式的合作,仅代理销售部分华为产品,代理销售收入仅占总营业收入的约0.6%,占比极低。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主要业务、生产经营情况及经营环境与前期披露的信息相比未发生重大变化。

  旅游出行板块拉升

  旅游出行板块盘中大幅拉升,截至收盘,大连圣亚涨停,曲江文旅涨超5%,张家界西安旅游涨逾4%,君亭酒店锦江酒店等涨超3%。

  行业方面,清明假期临近,旅游消费需求有望刺激“假日经济”。近一周,去哪儿网清明假期热门城市的机票、酒店预订也已提前启动,较前一周增长了1.4倍,全国多地迎来文旅热,以小城市为目的地的机票提前预订量,同比增长2倍以上。另外,春节后元宵、清明及赏花季出游预订数据较为亮眼,携程平台上“赏花”搜索热度近一周环比上涨330%,同比增长超2倍,近期赏花景区的门票日均预订量同比增长近50%。

  东莞证券指出,国内出游呈现淡季不淡的趋势,有望提振板块信心。出入境游方面近期利好不断,单方面免签国家再添六国,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以满足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等群体多样化的支付服务需求。展望一季报,最火春运与超长假期带动下春节长假与元宵出游数据强劲,携程等平台数据显示一季度出游板块淡季不淡,业绩有望超预期修复。

  农业板块活跃

  农业板块发力走高,猪肉、鸡肉股表现亮眼,截至收盘,天邦食品、海利生物、傲农生物、神农集团、湘佳股份东瑞股份等涨停,晓鸣股份涨超9%,新五丰巨星农牧新希望等涨超5%。

  傲农生物已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公司昨日晚间发布风险提示称,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天邦食品18日晚间公告,拟以公司无法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但具有重整价值为由,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和预重整,此事项尚需通过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方正证券指出,近期猪价表现“淡季不淡”,是去年产能去化成果叠加疫病损失的初步显现。天邦重整将强化市场对前期产能去化程度的信心,叠加近期的猪价上涨,会让整个养殖股投资从之前的养猪产能去化逻辑,移到猪价上涨右侧逻辑。在此逻辑之下,养殖行业景气度回升,将带动产业链上下游的动保及饲料行业景气度同步回升。我们判断,接下来的农业行情,将由养殖扩散到相关的动保、饲料板块,实现共振。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