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持续加持开始逐步打消股民担忧!市场将开始逐步转好!|蒋衍看盘

政策持续加持开始逐步打消股民担忧!市场将开始逐步转好!|蒋衍看盘
2024年02月06日 19:12 第一财经广播

今天A股市场全天低开高走,集体大涨,沪指涨3.23%,深成指涨6.22%,创业板指涨6.71%,中证1000指数一度上涨8.1%,创下历史最大涨幅。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263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489亿。

昨天节目和文章反复提到过国家队只有继续爆买中证1000ETF才有效果,近两日以来,跟踪中证500、中证1000、创业板指数的宽基龙头ETF,呈现出明显的资金增持态势,说明稳定市场的重心可能已经转向了中小盘股。

当然今天最重要的消息有这几条:

第一:早盘中央汇金公司公告称,已于近日扩大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增持范围,并将持续加大增持力度、扩大增持规模,坚决维护资本市场平稳运行。从盘面上看,中证500ETF、中证1000ETF、创业板ETF等宽基龙头产品,受到资金的凶猛增持。随着国家队中央汇金公司的表态,明确表示扩大增持范围,而且近期两创、中小盘涨幅明显,已经向市场表明“国家队”入场与此有密切关联,全力托举市场各方信心。

第二:暂停新增转融通证券出借规模!为澄清市场疑虑、鼓舞投资者信心,易方达、广发、南方、华夏、富国、国泰、华宝、华泰柏瑞等8家公募发出公告称,严格落实证监会关于融券业务的相关要求,暂停新增转融通证券出借规模,审慎稳妥推进存量转融通证券出借规模逐步了结,确保相关业务平稳运行。显而易见的是,尽管相关业务本身对A股市场影响极小,但基金公司们发出重磅公告无疑是顺应当前市场强化投资者信心、打消市场疑虑的关键。

那么后市怎么看?

由于政策面把底线兜住了,因此,短线看2635点大概率为市场底,政策底是2724点。

1、关键看资金面金和后续政策(如平准基金等何时加持),边走边看,一边是看汇金“持续力度”,另一边也要看市场资金“配合力度”。

2、今天的暴涨,还是有重大意义的,广大股民,算是相对“获得了一些安慰”,回了一些血,过年或许还稍微心宽一些,而且我认为最后两个交易日大幅回调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了。

3、虽然今天救起来了,但只是拉出ICU,但是这个市场不能每次都靠“打最后一针强心针”,不能总是要靠救,还得靠市场自身“强身健体”,更重要的是制度改革力度,而这个才是最难的,因为改革要触动既得利益。

4、我当然知道,市场不可能一夜之间就解决了所有问题,事实上,这个市场依旧各种问题,但如果能正视问题,不回避问题,就有可能逐步解决问题,“亡羊补牢,犹未晚矣”。

郑重声明:蒋衍本人除在微信公众号“第一财经广播”和一财知道平台外,未通过任何其他渠道从事文章发布,请读者朋友注意甄别,谨防上当。

好了,那么今天的文章就先写到这儿。另有2分47音频内容,请随我移步第一财经广播匠心打造的知识学习平台“一财知道”。希望对你有点帮助,也希望你在我每日的文章下面能同往日文章一样继续支持我,你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蒋衍 ETF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