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兴资本迎新掌舵人

华兴资本迎新掌舵人
2023年10月07日 12:26 媒体滚动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转自:中国证券报

  包凡协助调查近8个月后,华兴资本又有新消息。

  国庆假期期间,华兴资本控股官宣新任代理CEO,谢屹璟走马上任。目前,华兴资本控股仍处于停牌状态。

  华兴资本新代理CEO上任

  10月2日晚间,华兴资本控股在港交所公告,集团执行董事兼联合创始人谢屹璟被任命为公司代理首席执行官,自10月2日生效。 

  华兴资本表示,自今年2月起,谢屹璟一直在公司执行委员会中发挥领导作用,负责集团的日常管理与运营。董事会认为,任命谢屹璟为公司代理首席执行官,将优化执行委员会的决策流程及提高集团业务运营的效率。 

  公告显示,谢屹璟,53岁,集团创始人、执行董事、董事总经理、投资银行事业部联席负责人及医疗与生命科技事业部负责人。谢屹璟目前亦担任公司环境、社会及管治委员会主席、执行委员会成员及公司若干子公司的董事。自2005年12月加入集团以来,谢屹璟历任多个高级职位,包括金融投资人团队董事总经理。自2015年3月以来,其担任医疗与生命科技事业部负责人,负责管理集团医疗行业部门的财务顾问业务。创办本集团前,谢屹璟曾于1998年1月至2005年7月在Credit Suisse工作,最后出任该公司投资银行部副总裁。谢屹璟于1998年4月获悉尼大学经济学荣誉学士学位。 

  华兴资本仍处于停牌状态

  此前,华兴资本控股的首席执行官为包凡。

  2月26日晚,华兴资本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获悉,包凡目前正配合中国有关机关的调查。执行委员会(成员包括该公司两名执行董事谢屹璟及王力行及其他公司管理层)将继续负责集团日常管理和运作。

  受该事件影响,4月2日,华兴资本控股发布公告称,由于无法联系到包凡,华兴资本控股审计师无法完成审计工作并签发审计师报告,决定延迟刊发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经审核年度业绩公告及寄发2022年报。

  4月3日,华兴资本控股停牌。目前,华兴资本控股仍处于停牌状态。停牌前,公司股价为7.27港元,市值为41.32亿港元。

  2023中期财报显示,华兴资本控股2023年上半年营收为5.6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7%。

  编辑:亚文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
  • 10-11 阿为特 873693 6.36
  • 10-09 浙江国祥 603361 68.07
  • 10-09 卓兆点胶 873726 2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