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车!成都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工程最新进展→

​通车!成都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工程最新进展→
2023年08月30日 14:45 四川新闻网

30日上午

备受市民关注的

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工程

迎来新进展

作为配套市政工程之一的

商贸大道五块石高架桥开通试运行

极大提升成都火车北站片区的通行效率

改善民生出行

通车现场(图由成都市住建局提供)通车现场(图由成都市住建局提供

更快捷

 北站片区进出城仅需10分钟

据悉,火车北站扩能改造配套市政工程商贸大道段桥梁工程由成都市住建局牵头,该项目主线桥长约1.3公里,南起于一、二环之间西北桥东街,向北跨越二环路及火车北站西侧铁路咽喉区,赛云台路与成彭高架相接。同步开放的还有主线桥与二环高架桥之间的连接匝道,通过该匝道有效实现了二环路内外侧与成彭高架等射线道路之间的快速转换。

沿二环路内环行驶至商贸大道,通过匝道行驶至成彭高架出城,仅花10分钟时间,这比改造之前节约了近一半的时间。

在极大缓解北新干道交通压力的同时,通车还有效解决了火车北站片区南北交通通联难题,为片区商业发展和居民生活带来更多便利。有驾驶员表示,“之前从五块石片区进一环需绕道九里堤或驷马桥,要花半个多小时,商贸大道开通后只需要三五分钟,较之前方便多了,心情也舒畅多了”。

更绿色

 “双碳”理念助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成都市重点项目,项目在建设之初,即融入了绿色低碳的施工理念,施工中采用了预制箱梁等大量工业化预制装配构件。在铁路咽喉区跨线桥重点区域施工期间,项目采用全封闭式挂篮悬灌施工,巧用夜间铁路“天窗点”,在保证铁路正常营运的同时,多措并举确保施工安全和效率。

除此之外,为贯彻公园城市的建设理念,项目还采用立体绿化在桥梁的护栏增加外挂花箱,并引入智慧滴灌系统,通过传感器对花箱土壤湿度进行分析监测。该系统能够根据植物生长所需土壤的湿度范围,自动开启或关闭水泵,从而达到自动给高架桥上的观赏植物进行供水,较常规滴灌系统相比,可以节约用水约50%左右。

温馨提示:

五块石高架桥及匝道正式开通后,北站西二路片区部分交通路网功能也将同步更新。

其中,二环高架九里堤上行匝道划分为双车道,往二环高架内环主线车辆驶入匝道左侧车道,往五块石高架桥出城车辆驶入匝道右侧车道,二环高架主线车辆禁止驶入五块石高架桥出城匝道;

二环高架内环车辆如需经五块石高架桥出城请提前从沙湾下行匝道驶离二环高架主线,经九里堤上行匝道右侧车道,驶入五块石高架桥左转匝道出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架桥 匝道 火车 成都市 铁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07 崇德科技 301548 --
  • 09-04 斯菱股份 301550 --
  • 09-04 盛科通信 688702 --
  • 08-30 力王股份 831627 6
  • 08-30 热威股份 603075 23.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