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业不到2年,首家精品超市将关闭!Olé将接手

开业不到2年,首家精品超市将关闭!Olé将接手
2023年07月27日 08:23 地产与商业

值得一提的是,华润万家旗下Olé精品超市将入驻该店原位置。

图来源:小红书。

开业不足两年

粤西首家精品超市将关停

根据卜蜂莲花精品超市汕头万象城店《结业公告》显示,由于经营调整,卜蜂莲花精品超市万象城店将于2023年7月26日起关店结业。

而对于购物卡和积分兑换问题,公告中表示,卜蜂莲花扎根粤东26年,粤东地区共拥有20家门店,万象城停止营业后,您可以在任意一家卜蜂莲花门店享受购物卡和会员消费等权益。

7月26日起相关售后问题由卜蜂莲花天山店承接。同时欢迎登录莲花GO微信小程序、莲花GOAPP或者京东到家、美团等平台卜蜂莲花线上门店选购。

据了解,卜蜂莲花精品超市位于汕头万象城负一层,目前门店大部分货架商品基本已经清空,

图来源:小红书、大众点评。
图来源:小红书、大众点评。
图来源:小红书、大众点评。
图来源:小红书、大众点评。

有的货架只剩下部分商品,还有很多货架已经撤下并打包,

图来源:小红书、大众点评。
图来源:小红书、大众点评。图来源:小红书、大众点评。

整个卖场冷冷清清,只有看到极个别的消费者。

图来源:小红书、大众点评。图来源:小红书、大众点评。

公开资料显示,卜蜂莲花LOTUS PLUS是正大集团旗下定位精品高端进口超市,专注于打造以厨房为中心的经营模式,营业面积约为4000平方米。它是汕头万象城首批签约品牌之一,同时也是正大集团在粤东地区的首家精品超市,于2021年9月26日与汕头万象城同步开业。

如今,开业至今不足两年,门店就宣布关停,实在是令人感到惋惜。

经营调整 or 不接地气

近年来,消费者行为的改变对线上购物产生了巨大的冲击,电商、直播、到家等购物方式逐渐成为主流,同时购物中心、超市、便利店等业态也在激烈竞争。此外,高昂的租金也是许多商场和超市无法承受的重担。这些因素导致不少商场和超市最终无法维持下去。

此次闭店的卜蜂莲花精品超市万象城店,也是继永辉万达广场店、沃尔玛汕头嵩山路分店后,汕头今年第三家闭店的品牌超市。

不过,有部分网友认为,卜蜂莲花精品超市万象城店关店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精品店的定位不接地气,物价太贵。相比之下,新一城、金新步行街等地的卜蜂莲花因为定位较为平民,物价也合理,所以十几年来一直经营得好好的。

图来源:城视汕头小红书。图来源:城视汕头小红书。

这个说法有一定的道理。实际上,今年卜蜂莲花在汕头还调整了2家门店。

在几个月之前,卜蜂莲花潮阳新河湾店曾宣布于3月底结业,该店铺同样也是在2021年9月26日开业的。今年的6月6日,经营了17年之久的卜蜂莲花潮州东宝店同样正式结束营业。

但是,卜蜂莲花2022年业绩却取得了显著提升,这或许与的调整升级分不开。

今年6月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2022年中国超市TOP100》榜单显示,卜蜂莲花排名第12位,相比2021 年第17位提升了5个位次。其销售额由103亿上升至152亿,净增长近50亿。

因此,随着市场的变化和竞争的加剧,门店的关店调整都是正常的商业行为。

最后

在当前的电商、竞争和房租等众多因素的影响下,实体店的经营确实面临了很大的挑战。对于商超而言,要想在这个变化的市场环境中保持竞争力并取得良好的发展,确实需要进行相应的调整和适应。

例如,可以转型为服务型门店,提高顾客的信任度;打造自有品牌,增强门店的竞争力;加大线上销售的投入,全方位地为顾客提供商品服务等等。然而,具体商超门店应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具体的分析和决策。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最新消息,华润万家旗下高端精品超市Olé精品超市将进驻汕头万象城B1F(原卜蜂莲花Lotus Plus位置)。目前店铺交接工作正在顺利进行,预计本月底完成品牌围挡搭建。预计明年年初开业,这将是粤东地区首家Olé精品超市门店。

来源  | 职业零售网、凤凰网房产汕头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威力传动 300904 --
  • 07-31 碧兴物联 688671 --
  • 07-28 华勤技术 603296 80.8
  • 07-28 蓝箭电子 301348 18.08
  • 07-28 盟固利 301487 5.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