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宣布解散,退出中国足坛!

突发!宣布解散,退出中国足坛!
2023年01月25日 23:14 深圳商报

武汉长江足球俱乐部1月25日发布官方公告,宣布将不再注册参加今后的中国男子职业足球比赛。这也意味着,成立了14年的该足球俱乐部正式告别职业赛场。

“从2012年起,球队连续11个赛季代表湖北武汉参加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延续了职业足球发展根脉。”俱乐部在公告中说,“十一年来,在我俱乐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省、市政府和体育部门的关心和帮助,得到了广大球迷的拥护和支持。在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俱乐部公告中表示结清教练组和球员全部工资和社保,某教练及其经手的部分球员、外援和个别违反球队纪律的球员按法律途径处理除外。而某教练被认为就是前主帅李铁。“我俱乐部将在武汉市足协的指导下,做好梯队和青训工作的平稳过渡,积极支持和帮助教练员、球员对接新的发展平台。”

俱乐部表示,将本着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妥善处理球员和教练员薪水等各项善后工作。“我们在俱乐部和球队管理运营方面有很多地方做得不够好,在此向广大球迷和关心我们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真诚的歉意。俱乐部投资人将继续支持青少年足球、足球运动普及、足球教育等工作,努力为湖北武汉体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据武汉发布,武汉长江足球俱乐部发布不再注册参加男子职业足球比赛的声明后,武汉市体育局随即发布感谢信,对武汉卓尔控股有限公司在过去11个赛季对武汉职业足球的支持与贡献表示了感谢。

武汉长江俱乐部的前身为湖北绿茵足球俱乐部,俱乐部于2009年2月在中国足协成功注册。

2011年1月,主营房地产开发的武汉中博置业集团联合湖北东方国际旅行社等共同出资2300万元收购湖北绿茵,俱乐部正式更名为湖北武汉中博职业足球俱乐部。

2011年12月,武汉中博置业集团与武汉卓尔控股有限公司签订转让协议,卓尔控股全面接手湖北武汉足球队,俱乐部更名为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2021年2月,俱乐部名称变更为“武汉足球俱乐部”。

2022年4月,足协公布2022赛季各级职业联赛参赛俱乐部名单,确定正式名称为武汉长江足球俱乐部。

值得注意的是,前国足主帅李铁与俱乐部颇有瓜葛。

2017年10月10日,武汉卓尔宣布李铁担任总经理兼体育总监。2017年11月16日,李铁担任球队主帅,身兼总经理、体育总监、主教练职务。2018年10月6日,李铁率领武汉卓尔冲超成功。

武汉长江俱乐部(原武汉卓尔)在2022赛季中超排名倒数第三,降入中甲联赛。

2022年9月29日,武汉长江队球员韩轩在比赛中。图源:新华社

业内认为,李铁最主要的问题,是其在国家队任主教练期间兼任武汉卓尔俱乐部总经理,“纵观世界足坛,这种做法都非常罕见”。

中国官方2022年11月26日通报,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原主教练李铁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监察调查。李铁成为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首位被调查的主教练。

事实上,早在2021年11月,《足球报》就曾报道,李铁被传与一家经纪公司保持密切关系。而在离开中超联赛武汉队(武汉卓尔)并任职国家队主教练后,继续在俱乐部赚取高薪。其税后年薪高达3000万元。

除此之外,李铁还涉嫌利用职务之便,插手俱乐部管理、违规左右国家队选人等。

宣布解散后,武汉长江俱乐部也成为了近四个赛季,第四支成为历史的中超足球俱乐部。

此前,天津天海俱乐部于2020年5月宣告就此退出职业足球赛场,而江苏队与重庆两江竞技则分别在2021年与2022年相继宣布解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