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大消费“携手”反弹!这个赛道却崩了,“一日五倍”芯片股触及跌停

新能源、大消费“携手”反弹!这个赛道却崩了,“一日五倍”芯片股触及跌停
2022年08月26日 12:44 上海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在连续数日的回调后,新能源板块终于迎来反弹,储能、风电、锂电等全线反攻,相关个股掀涨停潮。与此同时,活跃的传统能源股集体熄火。

  另一个赛道半导体板块持续走弱,曾经一日暴涨五倍的“最便宜”芯片股盈方微(维权)再度触及跌停。

  此外,大消费板块集体涨嗨,“吃吃喝喝”走强,旅游酒店板块也盘中拉升。

  新能源反攻 大消费起舞

  8月26日早盘,新能源赛道迎来反攻,储能概念股开盘走高,凯恩股份雄韬股份深南电A等个股纷纷涨停。

  此外,大消费板块全线走强,酿酒、食品饮料方向领涨。天润乳业良品铺子封板,青岛啤酒一度逼近涨停,仙乐健康皇氏集团三只松鼠等多股大涨。

  “最便宜”芯片股再跌停

  新能源赛道回归,半导体板块却持续低迷。8月26日上午,半导体及元件板块震荡走低,东晶电子跌停,唯捷创芯跌超6%,此前备受关注的“最便宜”芯片股盈方微也触及跌停。

  8月22日,停牌两年半的盈方微恢复上市,开盘大涨389.78%,盘中触发两次临时停牌;截至收盘,盈方微暴涨488.44%,一日近五倍的涨幅令市场惊叹。

  不过,在接下来的8月23日和24日,盈方微接连两跌停。26日早盘,盈方微再度触及跌停,截至午间收盘,换手率高达17%,成交额达10.7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盈方微主营业务包含两大业务板块:集成电路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电子元器件分销双主业的经营模式。公司以全资子公司上海盈方微、控股子公司绍兴华信科为主体开展芯片的研发设计业务;通过控股子公司华信科及WORLD STYLE开展电子元器件分销业务。

  据盈方微2022年半年度报告披露,盈方微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2.64亿元,同比下降7.24%;归母净利润574.18万元,同比增长657.60%;但扣非净利润仍亏损452.1万元,同比下降752.38%。

  纠结!风格还切换吗?

  随着近期部分成长股调整压力加大,板块轮动加快,多家券商研究所发布研报,对近期市场一直持续的成长风格是否会转向进行分析、展望。

  民生证券策略首席牟一凌此前发布报告《别再犹豫》,旗帜鲜明地表示:“不要犹豫,赶紧切换。”

  牟一凌认为,过去一段时间对宏观经济的担忧让过去投资者选择拥挤交易在看似安全的地方,而当下老能源正成为全球交易的关注点,推荐能源(动力煤、油气和电力)、工业金属、房地产、白酒等价值股板块。

  市场风格是否真的会出现快速切换,目前业内还没有形成统一的意见。浙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杨就表示,风格切换的特征往往是“不切换则已,一切换数年”。未来数年,风格上仍将是新兴成长系统性占优。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蓝筹,其机会是以局部和波段为主,难有趋势性行情。

  通过对A股主要指数、行业及热门赛道的估值进行跟踪,方正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燕翔认为,目前估值分化程度没有达到极端水平,市场风格切换更关注盈利拐点,预计下半年小盘成长风格有望延续,大小盘风格切换需等待名义经济增速重启上行。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08-30 欧晶科技 001269 --
  • 08-29 荣信文化 301231 25.49
  • 08-26 维峰电子 301328 78.8
  • 08-26 信德新材 301349 138.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