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瓴重金砸向新能源赛道!看中协鑫集成光储业务

高瓴重金砸向新能源赛道!看中协鑫集成光储业务
2022年06月20日 07:50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新能源一直是高瓴重点关注的领域。继高瓴入股协鑫科技布局颗粒硅赛道后,6月19日晚间,协鑫系旗下的另一家上市公司协鑫集成公告,控股子公司拟增资扩股引入高瓴投资旗下VNTR为战略投资人。

  高瓴资本创始人兼CEO张磊此前表示:“通过前瞻性的行业研究,持续加大对新能源、绿色低碳技术等领域的投资布局。”

  协鑫集成增资扩股引入战投

  主攻海外户用光储市场

  根据公告,协鑫集成全资子公司GCLSI PTE间接控股子公司澳大利亚OSW拟引入高瓴投资旗下VNTR为战略投资人,GCLSI PTE拟将OSW 15%股权作价2700万澳元转让给VNTR,同时VNTR拟对OSW增资2400万澳元,本次交易完成后,VNTR将持有OSW公司25.89%的股权。

  公开信息显示,协鑫集成与OSW公司于2016年正式签署合约,前者以969万澳元(约合4749万元人民币)收购了OSW 51%股权。OSW形成了在海外户用光储系统销售方面独特的商业模式以及信息化系统,目前在澳大利亚户用光储分销市场排名第一。

  协鑫集成表示,本次出售OSW部分股权并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有利于导入战略投资者的优势资源、优化股权结构,促进OSW在澳洲以外重点光储市场的业务发展。此外,本次交易完成后将对公司本年度财务数据产生积极影响,回流现金用于主营业务发展。

  协鑫集成经过两年的调整,目前整体市场竞争力正在逐步回升。据记者了解,目前,协鑫集成合肥大基地的全新产能正陆续投产、达产中。

  高瓴投资新能源动作频频

  高瓴近来在新能源领域的投资动作频频,其先后投资了宁德时代恩捷股份等锂电领域公司,还参与了全球硅料龙头通威股份定增、斥资158亿元建仓隆基股份。2021年12月,高瓴入股协鑫科技,布局颗粒硅赛道。

  业内投资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除了在产品制造终端的优势外,协鑫集成通过控股OSW,其在海外终端销售渠道上也拥有先发优势,高瓴为此“相中”了协鑫集成。此次协鑫集成引入高瓴作为战略投资人符合高瓴的新能源投资战略。

  除了光伏产业,高瓴还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及氢能产业。高瓴曾在2021年调研过麦格米特汇川技术拓邦股份等。其中,汇川技术是国内领先的工业自动化和新能源汽车电控供应商。

  而在氢能领域,高瓴关注凯美特气。该公司是中石化三产改制企业,当前已发展成为一家以石油化工尾气、废气、火炬气为原料进行回收利用的专业环保企业,氢气主要用于燃料电池、高能燃料等领域。

  凯美特气介绍,目前公司氢气产品主要是提纯后返还给上游企业。中石化海南炼化氢能凯美特充装站项目主要供应博鳌亚洲论坛会议氢能源用车所需的氢能原料,后续主要助力海南氢能源岛建设。

  编辑:王寅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高瓴 新能源 协鑫集成 协鑫 A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14.62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19.25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33.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