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最强烈谴责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俄外交部强烈谴责美国违反合同规定向乌克兰提供米-17直升机。

  俄罗斯外交部6月3日发布公告指出,美国政府6月1日宣布的对乌克兰一揽子“援助”中包括四架米-17直升机。这4架直升机是此前由俄罗斯交给美国,在相关合同和最终用户证书中明确指出这4架直升机仅交付给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武装部队使用,然而美国肆无忌惮地希望向乌克兰输入武器,无视任何法律限制。

  公告强调,俄罗斯已多次提请美国方面注意,无视条约和合同义务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向美国国务院进行了正式陈述,并要求详细解释为什么在出口方(即俄罗斯)不知情和不同意的情况下,违反既定的外交实践,将米-17直升机转让给乌克兰。但是俄方从来没有从美方收到过任何可以理解的答复,美国方面一次又一次地向俄方强调,美国的行动“符合国家利益和法律”,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所有数十亿美元的军事援助都是所谓防御性质的。

俄罗斯外交部大楼俄罗斯外交部大楼

  俄外交部认为美国的行为是极其明显的“双重标准”,即美国只执行在特定时刻对其有利的协议,而且美方这种明显违反国际法的行为最终会导致乌克兰冲突的延长。

  俄外交部表示,美国一方面宣称对俄罗斯和北约之间的局势升级不感兴趣,而同时又不负责任地向乌克兰提供远程火箭炮系统。美国对此辩解称从乌克兰方面获得保证,其所提供的军事援助不会被用于乌克兰边界之外。但是俄方非常清楚乌克兰方面的保证有什么价值,从乌克兰“遵守”明斯克协议的历史就可以看得出来。

  俄外交部对美国的这种行为进行最强烈地谴责,美方的做法只会对早日和平解决乌克兰冲突制造阻碍。美国和它在乌克兰的傀儡要对后果负责。

央视新闻客户端 截图央视新闻客户端 截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剑 SF031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
  • 06-06 泰德股份 831278 4.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