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半月调研300多次!理财公司重点关注这些行业

一个半月调研300多次!理财公司重点关注这些行业
2022年05月12日 21:34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二季度以来,银行理财公司开启马不停蹄调研模式。

  截至5月12日,Wind数据显示,17家银行理财公司共参与调研352次,而去年同期调研次数为142次。其中,招银理财调研次数最多,累计达91次。个股方面,兆易创新迈瑞医疗洽洽食品等上市公司得到多家银行理财公司关注,半导体产品、食品肉类与加工、电子元件、工业机械等板块成理财公司调研重点。

  多家机构认为,决定A股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是国内经济基本面,国际市场波动造成的影响多属短期扰动。

  调研次数远超去年同期

  截至5月12日,Wind数据显示,4月以来,17家银行理财公司共计调研208家上市公司,累计调研352次,较去年同期的142次大幅增长。其中,招银理财调研次数达91次,共调研86家上市公司,占调研总量的41.3%。兴银理财、杭银理财、汇华理财紧随其后,调研次数均达到40次以上。

  图片来源:Wind

  银行理财公司积极参与上市公司调研,是积累权益投资能力的重要表现。近两年,监管部门持续鼓励理财公司积极探索权益投资。银保监会日前召开专题会议,提出要加大权益类资管产品发行力度,支持理财公司提高权益类产品比重。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明明表示,银行理财公司发行权益类产品数量不断增加,但自身投研体系建设处于起步阶段,参与上市公司调研是了解上市公司最新信息的重要途径。因此,理财公司仍会加大上市公司调研力度,加强投研体系建设。

  半导体、食品等领域受青睐

  据Wind数据统计,理财公司关注度较高的个股,主要有兆易创新、紫光国微伟星股份伟星新材、迈瑞医疗、洽洽食品、三全食品天合光能闻泰科技等。

  半导体产品、食品肉类与加工、电子元件、工业机械、电子设备与仪器、电器部件与设备、通信设备、医疗保健设备等行业备受理财公司青睐。其中,理财公司对半导体产品行业的调研次数达43次,占调研总次数的12%。

  从调研思路来看,不同理财公司对上市公司的偏好略有不同。Wind数据显示,调研次数最多的招银理财,较偏爱机动车零配件与设备、建筑产品、食品肉类与加工等行业,其关注度最高的三只股票分别为华阳集团、伟星新材、洽洽食品。兴银理财关注半导体产品、电子元件、服装、服饰与奢侈品等领域较多。

  展望后市,工银理财认为,决定A股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仍是国内经济基本面,国际市场波动造成的影响多属短期扰动。长期来看,诸多利好政策对经济形成有力支持,防疫政策持续优化,疫情数据明显改善,上海多措并举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中国经济中长期向好趋势仍未改变。

  招银理财招卓系列权益类产品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指出,尽管疫情和外围不确定因素依然会影响短期市场表现,但从年度维度看,在中性假设下,当前市场更多的行业和公司,具有较好预期收益率。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食品 半导体 wind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