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丨这些进博会参展商积极行动,助力抗击疫情

抗疫进行时丨这些进博会参展商积极行动,助力抗击疫情
2022年04月03日 08:30 媒体滚动

共同战“疫”

近期,我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增长快速,疫情多点散发。上海市自3月28日起,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分批开展新一轮核酸筛查,进入疫情防控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

连日来,多家进博会参展商通过各种形式积极行动,表达了共克新冠肺炎疫情的决心。

GE医疗

当前,上海地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巨大挑战。GE医疗中国通过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获知,很多护理院及养老机构急需疫情防控所需物资。

作为扎根中国发展、在上海建有办公园区和供应链生产系统的“中国企业”,GE医疗中国与上海这座城市同心同向,在得知需求后的两天内,管理团队迅速协调内部、外部资源、果断决定捐款,并已经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签订定向捐款协议,以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现金的方式,为上海地区养老机构配置防疫设备,为老人们搭建严密防护,保护易受病毒侵害的老年人群。

GE医疗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轶昊在写给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靖的信中表示,当前,上海疫情防控正处于严峻时段,“GE医疗将与上海这座城市同心同向”。

日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GE医疗严格遵循各地方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和措施,在保护好员工健康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保障医疗设备的生产以及业务的日常运营,继续为广大的医院客户和病患提供支持和服务。尤其是服务保障方面,融合远程在线、服务中心呼叫、现场紧急维护等多种模式的GE医疗中国客户服务关爱计划已经全面启动,确保疫情防控紧急期的医院客户服务保障。

GE医疗中国副总裁徐俊表示:“越是在艰难的时刻,越要实践我们的关爱使命和企业担当,我们相信,只要协力同心,一定能够让这个春天美丽如常。”

三井住友保险

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中国)有限公司(下称“三井住友保险”)等在沪日企同心守“沪”,通过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向浦东新区的相关养老机构捐赠价值共计25万元的空气消毒机,用于养老机构的环境消杀,更好守护长者健康。

三井住友保险早在3月25日就向上海市友协提出,希望为疫情防控做力所能及的配合工作。

3月28日,公司在上海市外商投资协会的协助下,向淮海中路街道捐赠了一批大米、食用油、速冻水饺、牛奶、麦片等近5万元的食品物资,为奔波在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居家老人提供了及时的抗疫物资援助。

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永强
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永强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永强

代表公司向淮海中路街道捐赠物资

公司董事总经理菅匡彦是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获得者,他说,作为一家“白玉兰”企业,我们应当在上海疫情防控的攻坚时刻承担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他表示,在沪外企始终与上海这座城市同发展、共进步,我们希望共同为守护这座城市,携手努力,共克时艰。

NX集团

NX集团(原名日本通运集团)等在沪日企同心守“沪”,通过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向浦东新区的相关养老机构捐赠价值共计25万元的空气消毒机,用于养老机构的环境消杀,更好守护长者健康。

作为一家物流企业,NX集团在上海大约有2000名员工。

在严格遵守相关防疫规定的前提下,通过人员闭环管理,保证物流供应链不中断,其设在浦东国际机场的物流仓库一直坚持为进出口商品提供物流服务,80名一线员工驻守在业务现场。

NX集团设在浦东国际机场的物流仓库作业NX集团设在浦东国际机场的物流仓库作业

泰森食品公司

作为总部落户上海的食品企业,泰森中国再次积极行动,为各地受疫情影响的社区民众献出一份力,共同守“沪”。

自3月上海防疫升级以来,泰森中国积极发挥国内供应链优势,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和保障民生的工作中。

在货源供给上,泰森中国联合超市、餐饮、生鲜电商平台等合作企业商家助力保供,并积极协调加大冷鲜、冷冻鸡肉产品的充足供给,稳定价格,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期间的上海市民食品物资需求。

此外,泰森中国还积极响应各区政府采购需求。截至目前,经过公司的紧急生产调配和物流运输,携手麦德龙、叮咚买菜等多家合作商家及平台,已落实完成徐汇区、松江区等多批次的政府紧急采购食品物资,包括泰森冷鲜、冷冻鸡肉产品超过125吨,用于制作“保供套餐礼包”,优先安排分发给社区群众和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们。

泰森中国作为在沪食品外企代表希望能通过实际行动传递信心与力量,展现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泰森还将继续关注疫情进展,与社会各界一同共抗疫情。

霍尼韦尔

3月29日,霍尼韦尔宣布向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捐赠价值超过200万元的抗疫物资,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志愿者提供个人防护用品,积极助力上海疫情防控。

霍尼韦尔中国区总裁余锋说:“霍尼韦尔中国全体员工心系上海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展开行动,全力保障防护物资供应给最需要的人员。我们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等一线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霍尼韦尔与上海人民一起,齐心合力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上海是霍尼韦尔亚太总部所在地,我们在这里提出了‘东方服务东方’、‘东方服务世界’的中国战略,推动了公司的长足发展。我们很自豪一直以正确的方式为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他说。

佛吉亚

连日来,吉林省的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

当得知当地无数志愿者夜以继日与病毒赛跑,而医疗防疫物资正告急时,佛吉亚(隶属于FORVIA)紧急从上海调拨出30000套防护服捐赠吉林,同心协力共同战“疫”。这批防护服总价值超过160万元,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筹集并运送至吉林长春,支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们。

吉林长春,是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也是佛吉亚在中国发展三十年来的重点战略部署区域之一。早在1996年,佛吉亚就来到吉林投资建厂,并不断深化合作,在长春设立了佛吉亚中国首家座椅合资工厂和内饰工厂。因此,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协调之下,在上海志愿者协会、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发起捐赠倡议后,佛吉亚中国积极响应上海市外商投资协会外企志愿服务联盟(上海外企志愿服务总队)的号召,加入这场向防疫志愿者捐助物资的行动。

虽然上海目前也正处于疫情防控考验时期,但佛吉亚上海各部门同事即便身处居家办公的不便,也不畏艰难,在挑战中彰显担当作为,在抗“疫”中展现无私大爱,短短2天内集齐30000套防护服,并迅速安排物流将物资运抵长春,以最快的速度为坚守在前线的防疫志愿者们筑起了更安全的防护,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

佛吉亚中国区总裁唐德福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看到了中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沪吉一家亲’的双向奔赴也令我深受感动。在多年交流与合作中,佛吉亚与此次驰援的长春也早已结下了‘千里同好,坚于金石’的深厚情谊。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跨国企业,佛吉亚当以实干与担当凝聚起温暖和坚定的力量,与全社会共度疫情,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坚持一贯的防疫政策与措施,佛吉亚管理层高度关注全国各地员工的健康与安全,配合政府齐心抗“疫”,疫区各应急响应小组持续为员工提供保障,携手共渡难关。佛吉亚相信,凭借强大的决心和毅力,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最后的胜利终将到来。

伟巴斯特

在抗疫关键阶段,伟巴斯特中国区总裁张丽华带着全中国4000多名员工满满的关切和期许,为战斗在一线的上海闵行区梅陇镇抗疫工作者送上了当前抗疫战斗中最紧缺的物资:6000只高防护等级医用口罩。

伟巴斯特中国区总裁张丽华先生说:“伟巴斯特深耕上海20年,作为闵行区梅陇镇的铁杆朋友,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期待能为一线的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尽一份绵薄之力。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相信在政府的强有力管控和大家的全力配合下,胜利终将属于我们。让我们心有春光,向春而行,期待着战疫胜利的那一天。”

爱特思集团

在上海静安寺街道辖区内忙碌的志愿者中间,旗下拥有ZARA等品牌的爱特思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思伊文有些显眼。

她或是指着身上印有“保持一米距离”字样的贴纸,给排队的居民提个醒;或是用英语帮助不熟悉核酸检测登记流程的外国居民进行登记。

“疫情防控是整个社会的责任,看到医护人员特别辛苦地工作,我也想尽己所能地做一点贡献。”思伊文称,在知道居民区招募核酸检测志愿者后,自己不仅主动报名,还带着公司的八名小伙伴一起来社区服务,希望能够为大家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上海市 物资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英集芯 688209 --
  • 04-07 经纬恒润 688326 --
  • 04-07 新特电气 301120 --
  • 04-07 宏德股份 301163 --
  • 04-06 安达智能 688125 60.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