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新增确诊144例,还有初筛阳性3868例!多地疫情最新通报→

吉林省新增确诊144例,还有初筛阳性3868例!多地疫情最新通报→
2022年03月14日 22:33 温州日报瓯网

国家卫健委有关负责人14日介绍,目前本土疫情已波及全国27个省份,呈现出点多、面广、频率大的特点。根据目前情况来看,吉林、广东、上海疫情还在发展中,部分地方上升的速度还很快。

14日,吉林省、北京市、河北廊坊、辽宁沈阳、山东青岛等地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吉林省

14日0至14时,吉林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44例,其中长春市120例、吉林市18例、延边州6例;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9例,其中长春市3例,吉林市、延边州、梅河口市各2例。

截至14日12时,吉林省还有新冠病毒初筛阳性人员3868例,是近期疫情重点地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出的初筛阳性、待临床诊断人员。

目前吉林省全省中小学及幼儿园全部停课,居家开展线上教学。

14日,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告:14日起,禁止本省人员跨省、跨地区流动。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请到当地派出所登记,返回后按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隔离管控。对违反上述规定的,有关部门将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北京

13日15时至14日16时,北京市新增本地确诊病例5例(朝阳区3例,东城区1例,顺义区1例)。

从疫情处置、流调中发现,14日确诊的2名学生存在两个方面的可疑暴露史:

一是家长近期有出京史,存在因家长出京将病毒传入家庭的可能;

二是学生曾有校外非学科类线下培训场所及其他人群密集场所的暴露史,不排除外出时因接触病毒污染的环境或接触感染者而被感染的可能。

北京东城区公布该区新增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曾上游泳课、钢琴课,在儿童医院就诊。

病例详情

确诊病例是东城区和平里四小(东校区)二年级学生,现住在东城区民旺园13号楼。日常周一至周五在朝阳区转角楼姥姥家居住,由姥姥、姥爷步行接送上下学,中午在学校用餐,周六周日在东城民旺园13号楼父母家居住。

3月6日,父亲带病例步行上游泳课,16时55分进入和平新城小区阳光四季游泳健身会所,18时44分离开回家。

3月12日上午,姥姥步行送病例到东城家中,14时30分父母带病例步行前往姥姥家,在姥姥家楼下打羽毛球约1小时,后沿护城河北岸步行,经由地坛东门附近至和平里东街。病例和母亲步行去盒马超市(和平里店)购物15分钟。

3月13日10时30分,病例一家三口自驾车前往东城区北三环姜杰钢琴城上钢琴课,12时结束开车返回东城家中用午餐。17时,病例出现发热症状,一家三口开车,19时到达北京儿童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北京朝阳区公布该区新增的3名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涉及多家餐厅、购物中心。

病例详情

病例1:住址为香河园街道西坝河中里29号楼,为东城区和平里四小在校学生。3月14日确诊,临床分型为轻型。

主要活动轨迹:

3月8日8时,前往东城区和平里四小上学;课后16时45分,到7-11(东土城店)购物;17时30分至19时在时间国际8号楼北区(曙光西里甲6号院)活动;19时05分在万记麻辣烫(国展总店)用餐。

3月9日8时,前往东城区和平里四小上学,课后17时至18时,在西坝河西里28号楼英特公寓A座游泳。

3月10日至11日8时至16时30分,在东城区和平里四小上学。

3月12日13时30分至16时,随家人在望京街道四元桥购物中心购物。

3月13日8时40分到中日医院儿科发热急诊就诊。9时40分至10时,前往和平街派出所办事大厅等候。

病例2:住址为十八里店乡吕家营村鑫宝公寓南楼,工作地点为十八里店乡吕家营家和家美旧货市场,为3月11日通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3月13日确诊,临床分型为轻型。

主要活动轨迹:

3月8日9时15分由鑫宝公寓步行到达家和家美旧货市场,18时20分至18时50分在丰亿盈华联超市购物。

病例3:住址为十八里店乡吕家营村张家坊子新村,工作地点位于小红门乡城环城汽配城,3月9日居家隔离。3月13日确诊,临床分型为轻型。

主要活动轨迹:

3月8日8时40分步行至城环城汽配城上班,19时下班步行回家;

3月9日,15时20分乘坐网约车前往泰普大厦核酸采样点(大兴区旧宫镇三台山路1号)进行核酸检测,后乘坐网约车前往羊棒骨烩面(旧宫店)就餐;16时到永辉超市(旧宫店)购物;16时30分到好利来(旧宫店)购物;16时40分乘坐网约车返回。

顺义区新增确诊病例现住顺义区空港街道优山美地B区,为12日确诊病例的住家家政服务人员。

北京市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

河北

河北廊坊市本轮疫情感染毒株为奥密克戎BA.2进化分支,传播速度极快、防控难度极大,无症状病例占比较高,目前疫情仍处于上升期。从阳性数据分析看,虽然98%的阳性检出出现在集中隔离点和封控区、管控区,但社会面仍存在扩散蔓延风险。

目前,廊坊市已全面进入应急状态,严格落实封控管控措施,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辽宁

14日8时起,辽宁沈阳市全市进行扩面核酸检测。全市高等院校,校园内封闭管理。全市中小学暂停线下教学,线上授课。

△13日,辽宁沈阳,市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13日,辽宁沈阳,市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14日,网传沈阳儿童医院、南京一校等医院、学校相继出现阳性病例系谣言。请广大市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一切以官方权威信息发布为准。

山东

自4日山东莱西疫情发生以来,截至14日12时,山东青岛莱西疫情累计有确诊病例741例、无症状感染者926例。

13日,莱西市启动第八轮全员核酸检测,目前已全部完成检测,隔离点共检出阳性感染人员35例,封控区共检出阳性感染人员3例,管控区共检出阳性感染人员3例。14日,莱西市已启动第九轮全员核酸检测。

福建

14日起,福建泉州丰泽区滨海酒店调整为高风险地区,丰泽街道丰泽新村88号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江苏

14日,江苏常州市钟楼区清云澜湾项目工地(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龙江中路8-2高架桥下)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顺园六村194栋、天宁区红梅街道新城蓝钻北区调整为中风险区。

原定于3月26日至28日举行的江苏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延期至5月28日至30日举行。因考试时间推迟无法参加5月考试的考生,可向报名考点申请退费,请考生关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或官方微信公众号“江苏招生考试”,及时了解相关政策信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吉林省 辽宁省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万凯新材 301216 --
  • 03-16 鹿山新材 603051 --
  • 03-15 兴通股份 603209 21.52
  • 03-14 和顺科技 301237 56.69
  • 03-14 首药控股 688197 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