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基金王克玉:寻找长期产业竞争力提升的投资机遇

泓德基金王克玉:寻找长期产业竞争力提升的投资机遇
2021年12月29日 15:22 投资时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泓德基金投研总监  王克玉

  2021年资本市场表现出了比较显著的分化,疫情的反复对全球经济活动的恢复造成了间断性影响,全球经济、物流及供应链受到较大冲击,产业链运转效率下降,引发部分环节供给不足以及成本快速上升,国内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在积极的财政政策刺激下,发达国家的供给和需求出现了错配;中国作为制造业大国出口持续超出预期。金融市场流动性充沛,少数高景气度行业表现优异。

  四季度出台的宽信用政策或将使金融体系的流动性依然保持相对充沛,在市场整体估值合理的状况下A 股市场的下行风险较小。目前原材料价格波动对中下游企业的负面影响已经趋缓,企业盈利在短期内面临一定压力,二季度之后或有机会好转。随着内需的逐渐恢复,预计A股从下半年开始将进入流动性和企业盈利双向推动的状况。

  在未来的投资选择上,我们依然坚持自下而上的思路,组合优化层面上倾向于采用哑铃型策略。首先,在具有长期产业竞争力的成长行业中进行重点布局,在未来的主导产业汽车、半导体等行业中,中国企业的产品和技术的竞争力已得到明显提升,企业的长期高强度研发投入使我们对于产业链内公司的长期发展更加乐观。其次,在众多细分领域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专精特新”公司不断突破技术和工艺上的瓶颈,在补足产业链短板的同时也有机会创造非常好的经济收益。另外,为了实现远期的双碳目标,需要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和大规模的资本开支,提高新能源系统相对传统能源系统显著的成本优势,在这个过程中将给研发能力强、资本雄厚的企业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另一方面,在长期需求稳定、市场集中度会有明显提升的行业(比如交运、地产等)中,部分优秀公司估值非常具有吸引力,也是不错的投资机会。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泓德 竞争力 基金王克玉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64.08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10.52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