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鸿蒙概念股股价大涨,股东、高管却频抛减持计划

这只鸿蒙概念股股价大涨,股东、高管却频抛减持计划
2021年10月28日 22:40 上海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不过,与火爆的二级市场表现相左的是,诚迈科技多位重要股东、高管近期频频抛出减持计划。公司28日晚间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继续亏损,前三季度累计亏损1704.66万元。

  其实,对于鸿蒙概念股的躁动,华为并不“感冒”。上个月,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就曾借媒体喊话:“市场上把鸿蒙炒得很火,有些公司股价涨了好几倍,那些炒作的公司能不能基于鸿蒙创造收入、创造价值,大家要把眼睛擦亮一点。”

  鸿蒙概念再度躁动

  引爆诚迈科技股价的是一纸与华为的“合作协议”。

  28日上午,诚迈科技官方公众号发文称,10月23日,诚迈科技与华为正式签署HarmonyOS Connect相关合作协议,标志着诚迈科技正式成为HarmonyOS Connect ISV(鸿蒙智联独立软件供应商)。

  诚迈科技还在公众号里提到,鸿蒙生态发展迅速,为软硬件合作伙伴提供了优渥土壤,经过3年时间的努力,鸿蒙生态已初具规模。截至目前,HarmonyOS已在超过1.5亿台设备上应用。HarmonyOS Connect已有超过1800个合作伙伴、4000款产品,2021年新增生态设备发货量已超过6000万台。

  尽管这组数据并非新闻,华为已在上周五的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Together)上做过披露,但仍引发了鸿蒙概念板块的集体躁动。

  当日,因旗下搭载华为鸿蒙操作系统的北汽极狐华为版新车将于11月小批量产交付的消息,北汽蓝谷股价封住涨停;华为的硬件生态伙伴九阳股份上涨6.58%;同样获认证为鸿蒙智联独立软件供应商的中科创达也涨逾5%。此外,金山办公芯海科技美的集团等均走强。

  频频抛出减持计划

  在诚迈科技股价大幅走高的同时,公司多位重要股东、高管却于近期集体抛出了减持计划。

  就在诚迈科技与华为签订合作协议的前一天,公司控股股东南京德博抛出了一个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3%股份的计划。

  此前的10月19日,公司股东南京泰泽也发布公告称,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2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1%。同日,公司股东南京观晨公告,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1%。

  10月8日,公司股东上海国和公告减持计划实施完毕,期间减持公司股份约1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818%。

  再往前看,5月21日,持股0.0037%的董事会秘书王锟也披露计划清仓减持。

  10月28日晚间,诚迈科技发布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55亿元,同比增长59.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04.66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029.19万元。第三季度继续亏损。

  公司在半年报中曾表示,业绩亏损主要来源于投资收益亏损。参股公司统信软件处于快速增长阶段,加大了研发、市场等各方面的投入,同时由于行业特点,业务招投标及合同签订主要集中在下半年度,收入实现存在一定的季节性特点。

  鸿蒙生态飞速发展

  自2019年HarmonyOS发布以来,鸿蒙生态飞速发展,确实给软硬件合作伙伴提供了优渥土壤。

  在过去三年里,华为与各行业的头部合作伙伴,围绕智慧办公、运动健康、智能家居、智慧出行和影音娱乐五大场景,打造出了众多“智联”产品,给消费者带来了智慧生活体验。

  上周末,在华为开发者大会期间,华为举行了鸿蒙生态伙伴大会暨颁奖典礼,对优秀的合作者、探路者进行了表彰。

  智能家居领域的美的集团、九阳股份、苏泊尔欧普照明等,运动健康领域的奥佳华香山股份舒华体育等,智慧出行领域的德赛西威新日股份等,影音娱乐领域的极米科技等,以及解决方案领域的芯海科技、中软国际、软通动力等,获得了华为颁发的“全场景智慧生活卓越合作伙伴”奖项。

  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表示:“华为把生态业务的发展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华为将不遗余力地帮助合作伙伴实现产品智能化、场景化,提升消费者体验,实现华为、合作伙伴、消费者三方共赢。”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鸿蒙 诚迈科技 华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10.07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46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