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百强总裁”阳光城集团执行董事长朱荣斌先生—阳光城的品质革命“绿色智慧家”

“对话百强总裁”阳光城集团执行董事长朱荣斌先生—阳光城的品质革命“绿色智慧家”
2020年03月20日 15:38 中指研究院

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联席组长、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

      刘洪玉先生

阳光城集团执行董事长兼总裁 

朱荣斌先生

对话一

介绍“绿色智慧家”产品战略

刘老师:我们正在经历的新冠病毒疫情,对各行各业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从房地产业来看,除了给房地产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按下了“暂停键”,也引发了如何提高房地产产品和服务质量的思考,尤其是对健康便捷、管理有效的居住环境的思考。我知道阳光城在3年前就开始实施了“绿色智慧家”的产品战略,能不能请朱总简要介绍一下阳光城的“绿色智慧家”战略,以及该战略指导下提供的住宅产品在这次抗疫过程中的表现如何,是否达到了预期?

朱总:房地产行业是一个自我革命的行业,随着老百姓对居住要求的不同而变化, 我们从更大的面积,功能更强的户型,更好的社区环境,更好的工程质量,再到更节能环保的绿色建筑,这些年来都在不断探索。

但之前我们说绿色建筑,更多的关注在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方面,对真正室内居住环境健康的关注还不够。去年,国务院颁布了《健康中国行动》计划,提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对居住环境的健康标准提出了新的要求。而阳光城在此之前就已经未雨绸缪,2018年就推出了绿色智慧家的产品战略。

绿色智慧家从“绿色健康,智慧科技,家文化”等三大维度十二大体系出发,探索更好的居住品质,成立的绿色智慧家研究院,专项研究绿色智慧家的产品,还和清华大学建立了深入合作,携手研究了健康人居的五大课题。

在选材和空气管控方面,我们对使用的所有装修材料进行了严格的筛选,全部采用满足E0级别环保技术要求板材,比如零甲醛的艾勒可板材等等。在项目实际空气质量验收情况来看,室内空气质量均远高于国家标准,甲醛基本达到国际最严苛室内空气技术标准,芬兰S2级要求。

在限价的大环境下,我们愿意提升成本来去实现健康。我们的兄弟企业龙净环保为我们量身定制的新风机,利用除尘的静电作用,在一定程度上杀灭病菌,并在房屋室内形成微正压,这套系统,就好比给房子带上了一整个口罩,有效保护了居家健康。

目前我们已经在全国落地了44个“绿色智慧家”项目,总建筑面积530万平方米。在佛山,我们的“佛山半岛”,无论是销售价格还是销售流量,都比竞品更有优势。我们福州首个绿色智慧家项目“檀境”,去年也成为了当地的标杆产品。这也给我们了很大的信心,我们在未来会继续把这件事情做下去。

对话二

健康的硬体(社区环境、建筑物、室内环境)和软体(社区服务)

刘老师:社区传播是这次新冠病毒疫情传播的重要方式,最近看到香港特别行政区又出现了建筑物内病毒传播(2003年淘大花园是地漏水封问题),包括大埔亨泰楼低楼层患者粪便中的病毒雾化之后通过扰流效应传播给顶层居民,青衣康美楼同单元不同楼层厕所的排气管接驳位没有密封导致的上下楼层间传播。阳光城的绿色智慧家在健康住宅方面已经是行业领跑者了,朱总能不能介绍一下,阳光城的绿色智慧家社区在阻断社区传播方面,有可以分享给大家实战经验吗?

朱总:这次的疫情来得很突然,但好在我们在第一时间就做出了应对,我们全国92个社区, 4250名物业工作人员全力“战疫”。疫情期间我们阳光城12万户家庭0感染,0疑似。

正如刘老师所讲,无论是03年sars期间“淘大花园”的气溶胶传播,还是这次的扰流效应传播,都给我们在产品方面更多的提升空间。阳光城绿色智慧家在这方面也都有未雨绸缪的准备,在排水方面,绿色智慧家采用水封+机械封防干涸地漏,使卫生间不反臭,也提高了卫生间的空气安全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