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7%!中交地产向厦门信托融资3亿元

利率7%!中交地产向厦门信托融资3亿元
2024年03月24日 19:33 上海信托圈

来源:上海信托圈

导读:这已不是中交地产第一次向厦门信托申请融资。早在2022年11月,中交地产就曾向厦门信托申请了6.5亿元的融资。

近日,中交地产发布关于以控股子公司股权质押申请信托融资的公告。

公告显示,中交地产拟向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厦门信托)申请 3 亿元信托融资,可分期提款,各期期限不超过 24 个月,年利率不超过 7%。

本次融资由其持有的中交地产(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公司)部分股权提供质押。

这已不是中交地产第一次向厦门国际信托申请融资。早在2022年11月,中交地产就曾以控股子公司股权质押向厦门国际信托申请了6.5亿元的融资。

据中交地产公告显示,由于经营需要,向厦门国际信托申请3亿元融资,可分期提款,各期期限不超过 24 个月,年利率不超过 7%,质押标的则是苏州公司部分股权。

公告显示,苏州公司成立于2023年5月10日,注册资本为9.5亿元。中交地产持有苏州公司70%股份,剩下30%股份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持有。

而苏州公司最近两期的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末,该公司净利润为-6752万元,但在2023年9月末,公司成功扭亏为盈,实现营业收入12.14亿元、净利润达到8114万元。

对此,厦门国际信托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国家发布了多条利好房地产行业发展政策,积极推动金融机构支持房地产企业,我司近期向中交地产提供融资,并拟与其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主要是响应国家政策,促进金融与房地产企业良性循环。

最近,信托公司支持房地产企业发展案例频现。

除了厦门国际信托向中交地产提供信托融资外,前不久,重庆信托官方微信发文称,公司旗下的一款房地产信托项目——“重信·天权22006·科学城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提前两个月向投资者兑付全部资金。

另据重庆信托方面介绍,2024年初,公司完成了新天地苏州项目的风险化解。据介绍,该项目开发本应于2023年1月末到期,但因外部因素影响了项目销售,致使项目还款压力巨大。

在此背景之下,重庆信托经过研判,决定推动项目风险化解,减少了贷款总额并完成4.5亿元产品的续期及发行。资金投放后,重庆信托加强该项目的投后管理,并在2023年底至2024年初,通过项目销售及集团现金流补充及时偿还了全部债权,完成了信托产品的全部清偿,实现化解风险的同时为投资人创造了上亿元的投资收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