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劲松,被查!

中国基金报 晨曦

金融反腐持续进行中,又有监管干部被查!

3月2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通报,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法规部副主任张劲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纪检监察组和北京市通州区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同期,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也在官网公布了张劲松接受审查调查的消息。

公开信息显示,张劲松系湖南人,毕业后加入中国人民银行,后进入原银监会工作。张劲松长期从事银行金融业的法规工作,曾牵头和参与起草、制定金融业监管法律、法规和规章。此外,张劲松还曾任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近年来,张劲松曾以“中国银保监会法规部副主任”的身份多次参加活动。2018年12月,张劲松在出席某论坛时表示,要慎用查封冻结措施。一些金融企业包括债权人往往利用债权人的优势,在诉讼中采取查封、冻结企业账户的行为,往往导致处于困境的企业面临破产,给社会经济的发展带来非常大的麻烦。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要倡导在平等协商的基础上解决问题,不能因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而不顾对方合法权益。    

近期,中纪委官网发布访谈文章显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陆进称,强大的金融监管是金融强国必须具备的关键核心金融要素,金融监管要做到“长牙带刺”、有棱有角,必须始终坚持“监管姓监”,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勇于刀刃向己,全面强化作风建设。    

王陆进介绍,近年来驻金融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反腐惩恶,严肃查处了一批监管干部腐败案件,形成震慑。今年将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和金融监管领域实际,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用好金融监管领域反腐败成果,破除权钱交易关系网。

编辑:舰长

审核:木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张劲松 中央纪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