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罕见!突然暴涨,近7万人爆仓!

历史罕见!突然暴涨,近7万人爆仓!
2024年02月27日 21:02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李智

沉寂多日的比特币突然迎来一波大涨。

2月27日,比特币价格一度突破57000美元/枚,创两年以来新高,比特币市值也已突破万亿美元。与此同时,加密货币市场集体“狂飙”,最近24小时有近7万人爆仓。

比特币大涨

2月27日,比特币一度突破57000美元/枚,日内最大涨幅超10%,创2021年12月份以来新高。

与此同时,加密货币市场今日集体“狂飙”,以太坊、狗狗币、BNB等均大幅上涨。

数据显示,最近24小时有近7万人爆仓,爆仓总金额为3.67亿美元。

巨头出手

大举加仓3000枚比特币

当地时间2月26日,Microstrategy创始人Michael Saylor发文表示,Microstrategy在2月15日至2月25日期间,再度以约1.554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约3000枚比特币,每枚比特币的均价约为51813美元。此举进一步提振了人们对比特币的乐观情绪。    

据悉,Microstrategy为全球持有比特币最多的上市公司,这使得该公司的比特币持仓总量达到约19.3万枚,价值超百亿美元。    

此外,近期比特币表现强势还与比特币现货ETF获批上市有关。

1月10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批准11只现货比特币ETF,授权11只ETF于1月11日开始上市交易,获批的现货比特币ETF发行机构包括Grayscale、iShares、Ark 21Shares、Invesco Galaxy等。

此后,比特币价格开启大涨模式,比特币ETF的交易量刷新历史纪录,比特币ETF市值飙升。据coinglass数据显示,比特币ETF(包括现货和期货ETF)总市值已突破400亿美元。

中信证券表示,本次SEC通过比特币ETF一定程度上规范了加密货币的交易方式,预计以往以散户为主的加密货币市场将产生一定的改变,更多的流动性将望带来加密货币在2024年上半期短期的繁荣。而对于加密货币交易所而言,比特币ETF的推出将会对其原有的交易佣金收入产生一定的影响,对于依靠佣金为生的小交易所将会产生较大的影响。但对大交易所,其作为ETF的现货托管方,预计损失的交易佣金将会从托管服务中得到一定的补偿,并长期受益于交易货币的价值攀升。

相关概念股表现活跃

受比特币大涨消息的影响,2月27日,港股数字货币板块集体活跃,OSL集团盘中大涨超25%,雄岸科技涨超11%,美图公司、新火科技控股等跟涨。  

此外,美股区块链概念股盘前集体上涨,CleanSpark涨超11%,Marathon Digital、嘉楠科技、Coinbase等纷纷上涨。   

编辑:舰长编辑:舰长

审核:许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比特币 ETF 美元 现货 历史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