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升级,集体涨停!

危机升级,集体涨停!
2023年12月27日 11:05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  安曼

先来看一则打工人的好消息!

12月27日,麦当劳宣布1+1随心配套餐不涨价。

麦当劳方面表示,麦当劳致力于为顾客提供物超所值的产品和服务,比如13.9元随心配1+1两件套套餐、嗨翻星期一、6折早餐卡、O麦金会员等长期优惠活动,每个月都有推陈出新的优惠活动带给顾客,比如近期推出了指定套餐“第二份半价”“新年第一桶金”“买一送一”等限时优惠。

结合近期运营成本的变化,麦当劳中国于2023年12月27日起调整了部分产品价格,平均涨幅约3%,已在各点餐渠道明码标价。

再来看看今天的A股市场。27日早盘,A股小幅高开,重回2900点上方之后,又快速跳水。截至发稿,三大指数集体翻绿。北上资金两极分化,沪股通持续净流入,深股通保持净流出。

盘面上,昨晚,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数据局、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深入实施“东数西算”工程 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的实施意见》。到2025年底,综合算力基础设施体系初步成型。国家枢纽节点地区各类新增算力占全国新增算力的60%以上,国家枢纽节点算力资源使用率显著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受此消息影响,算力、半导体板块领涨。

另一方面,前期热门概念股纷纷下挫,北证50跌超2%,PEEK材料、锂矿、短剧游戏等概念股领跌。

一起来看市场热点:

龙字辈集体跳水

27日早盘,昨天大涨的龙字辈集体跳水。截至发稿,龙高股份龙韵股份锋龙股份龙溪股份龙版传媒集体跌停。

龙泉股份柏星龙天龙股份跌逾8%。

大股东或遭强平

跨境通一字跌停

27日,跨境通开盘一字,超38万手封单压在跌停板上,现报3.81元,总市值跌破60亿元。

消息面上,12月26日,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可能会被强制执行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第一大股东杨建新先生提交的《关于股份存在被强制平仓风险的告知函》,获悉杨建新先生因涉及股权质押债务纠纷,其持有的跨境通股份存在被强制执行的风险。

如本次强制平仓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需遵守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不得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的规定;如通过大宗交易方式,需遵守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不得超过公司总股本2%的相关规定。

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55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00%。

红海危机升级

集体涨停

12月27日,集运指数(欧线)主力合约连续第二日涨停,涨幅约20%,近8个交易日已累计涨超95%。

此外近期合约2404和2406集体涨停。

A股市场上,招商轮船直线拉升,涨超3%。

消息面上,总部位于瑞士的全球航运巨头地中海航运公司(MSC)表示,其一艘集装箱船周二下午在穿越红海时遭到袭击。这是红海危机升级的最新迹象。   

MS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表示,事件发生在世界标准时间12:25左右,当时其MSC United VIII号集装箱船正从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港驶往巴基斯坦卡拉奇。

MSC还表示,所有船员都安全,无人员伤亡报告,正在对该船进行全面评估。“我们的首要任务仍然是保护海员的生命和安全,在确保他们的安全得到保障之前,MSC将继续将预定过境苏伊士运河的船只改道好望角。”

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武装周二声称对这起导弹袭击事件负责,并誓言继续袭击以色列船只和驶往以色列的船只。

叠加美国国防部周一晚间宣布,美军对伊拉克境内伊拉克真主党旅的三处设施发动精准打击。因为这个武装组织与伊朗有关联。

分析称,美国对伊拉克目标的打击以及胡塞武装对红海航运的新一轮袭击,为最新警告信号,表明以哈战争有可能扩大为更广泛的冲突,破坏中东稳定。

中国银河证券认为,红海袭击升级以来,伴随马士基、赫伯罗特、地中海航运、达飞等4 家集运龙头公司宣布暂停红海通行,以星海运、长荣海运、阳明海运、东方海外国际、HMM 等集运公司也相继暂停红海航线,选择绕行好望角。因船东绕行后,亚欧航线航程增加约9000 公里,运输时间增加约10-14天,从而亚欧航线面临有效运力供给收紧,推动集运运价上升。截至2023年12月22日,上海集装箱运价指数(SCFI)报收1255点,周环比上涨14.77%,月环比增长26.36%,较去年同期同比上涨13.36%。由此可见,集运价格已呈现显著攀升态势。同时,考虑到当前处于圣诞、春节前海运出货高峰期,旺季催化下集运价格或具有进一步上涨的动力。

编辑:乔伊

审核:木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麦当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
  • 12-26 捷众科技 873690 9.34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55.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