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国际:维持中国心连心化肥“买入”评级 目标价6.5港元

安信国际:维持中国心连心化肥“买入”评级 目标价6.5港元
2024年03月12日 10:23 新浪港股

  安信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中国心连心化肥(01866)“买入”评级,看好未来公司发展,不断优化销量结构,提升价格与利润率。预计2024-2026归母净利润为13亿、17.1亿和22.6亿,目标价6.5港元。2023年公司收入达到234.8亿,归母净利润11.9亿,同比下降11%,业绩符合预期。其毛利率与净利率下降主因化工产品价格下降,如液氨、三聚氰胺、甲醇等,利润率低,拖累整体业绩表现。

  该行认为,2024年尿素供需结构相对平衡,供给端尿素产能小幅提升,根据卓创资讯测算23年国内尿素产能达到7500万吨,预计2025年将达到7800万吨。需求端,下游需求以农用稳定增长为主,农业需求占整个尿素下游的大约70%,近年来无论是中国还是国际市场的主要粮食作物,如玉米、大豆、小麦和水稻等价格都高于历史平均水平,农民种植利润提升。该行认为尿素出口将会给国内市场带来明显的阶段性影响,也是尿素供需最大的变量。3月以来已有多个关于尿素出口政策的传闻,氮肥协会做出辟谣,出口政策要根据市场形势,如价格大幅波动,对国内造成影响,出口政策不可能放松。

  报告中称,出口是调节国内尿素供需的重要方式和手段,自23年11月份以来,政策上国内尿素出口法检从严,以此来保证国内的供应,中国的尿素出口几乎全部叫停。我国政府对尿素的进出口有多个措施干预,导致近十年我国尿素出口量占产量的比值逐年回落,从2014年的20%下降至2022年的5%,不断创新低。该行认为在春耕保供阶段,出口政策难有转变,直到5月出口政策可能有调整。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史丽君

中国心连心化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