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复宏汉霖创新/国际化进程稳步推进 目标价19.43港元

天风证券:复宏汉霖创新/国际化进程稳步推进 目标价19.43港元
2024年02月05日 11:50 新浪港股

  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预计复宏汉霖(02696)2023-2025年总体收入分别为50.26/60.57/75.2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19/6.59/7.93亿,目标价19.43港元。公司业绩已进入高速增长期,2023年上半年已经历史性实现盈亏平衡。考虑到后续公司创新管线及海外布局均有望迎来收获期:(1)创新药板块差异化PD-1斯鲁利单抗在小细胞肺癌适应症拥有显著疗效优势、且潜力适应症后续商业化潜力值得期待;(2)在研管线拥有多款差异化潜力品种,快速高效切入ADC赛道;(3)生物类似药及创新药出海有望在2024-2025年密集落地,看好公司发展。

  天风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复宏汉霖是国内最早布局生物类似药的企业。

  随着差异化PD-1斯鲁利单抗上市并快速放量,公司创新转型持续兑现并首次实现盈利,三季度维持快速放量趋势:2023Q1-3实现收入39.28亿元(yoy+84.0%),归母净利润4.08亿元。

  生物类似药引领,先发优势明显,国际品质

  截至2023年12月,复宏汉霖拥有4款已上市生物类似药:利妥昔单抗、曲妥珠单抗、阿达木单抗及贝伐珠单抗。其中曲妥珠单抗凭借先发及差异化剂型优势持续放量,截至2023年8月,曲妥珠单抗在中国已累计惠及约14万名患者,2023Q1-3实现收入20.14亿元(yoy+55.00%)。

  创新转型持续推进,差异化PD-1斯鲁利单抗优势显著

  公司以“差异化瞄准未满足临床需求”的思路持续推进创新转型:斯鲁利单抗差异化布局小细胞肺癌领域,ASTRUM-005研究显示斯鲁利单抗在1LES-SCLC中实现同靶点(PD-1/PD-L1)单药非头对头最优数据,因此在该适应症上市后快速放量,2023Q1-3实现销售收入约8.7亿元;在研适应症方面:PD-1在一线局限期小细胞肺癌、围手术期胃癌辅助/新辅助、一线结直肠癌适应症上均有望成为全球首个免疫治疗药物。

  聚焦差异化,在研管线高效推进

  复宏汉霖高效推进创新转型,在研管线中拥有多款潜力创新品种,其中HLX22有望改变一线HER2阳性胃癌标准疗法,拥有较大的商业化潜力。此外,公司引进宜联生物ADC技术平台,HLX42(EGFRADC)、HLX43(PD-L1ADC)等2款潜在FIC/BICADC均显示出良好的潜在疗效,有望为公司长期业绩增长提供动力。

  已有成熟出海经验,国际化成果兑现在即

  公司成立之初,将“全球化”作为公司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截止2023年11月,曲妥珠单抗已在中国、英国、瑞士、澳大利亚、新加坡、阿根廷、沙特阿拉伯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批上市,成为获批上市国家和地区最多的国产生物类似药。(1)生物类似药出海方面:凭借潜在帕妥珠单抗全球首仿地位,2022年与Organon的授权刷新全球生物类似药对外授权的最高记录,帕妥珠单抗+地舒单抗有望在2024年申报BLA。(2)创新药出海方面:斯鲁利单抗1LES-SCLC适应症有望于2024年在欧洲获批上市,我们预计公司海外收入有望于2024年起逐渐展开。

  风险提示:汇率风险、市场风险、研发风险、经营风险、测算主观性风险。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史丽君

复宏汉霖 天风证券 差异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