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升四周 美房贷利率创近23年以来最高纪录

连升四周 美房贷利率创近23年以来最高纪录
2023年10月06日 02:09 环球市场播报

  美国房贷利率连续第四周上升,达到了2000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房地美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30年期定息贷款的平均利率从上周的7.31%升至7.49%。

  房贷利率自8月中旬涨破7%以来居高不下,推动贷款申请数量降至28年来最低点。高企的利率和房价将潜在买家拒之门外,对他们来说这是有史以来最难以负担的楼市之一。现任房主不愿放弃成本较低的贷款,助长了全美范围内房源短缺之势愈演愈烈。

  “通胀和就业市场的变化以及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不确定性等多重因素推动房贷利率达到了一个世代以来的最高水平,” 房地美首席经济学家Sam Khater在声明中表示,“不出所料,这正在压低购房需求。”

  Realtor.com的报告显示,虽然9月挂牌价格同比上涨,但较8月则略有下降。该报告还指出,打折出售的房屋比例也环比增加。尽管如此,降价卖房的比例仍低于往年。

  “降价房的增加对买家来说是一种小小的突破,” Realtor.com首席经济学家Danielle Hale说,“但大环境仍然充满挑战。”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房贷利率 房主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
  • 10-11 阿为特 873693 6.36
  • 10-09 卓兆点胶 873726 26
  • 10-09 浙江国祥 603361 68.0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