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服务重点产业集群 自治区调整52个本科专业

聚焦服务重点产业集群 自治区调整52个本科专业
2024年03月25日 09:32 内蒙古晨网

  日前,教育部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区52个本科专业有调整,11所高校新增本科专业22个(其中理工农医类专业16个),撤销本科专业30个,紧密对接自治区重点产业集群。

  近年来,自治区教育厅持续推动高校学科专业适应性调整、前瞻性布局和结构性变革,不断助力完成自治区两件大事,着力提升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能力。本次本科专业调整,在稳定基础学科专业建设的同时,主要聚焦服务自治区重点产业集群,科学规划调整现有专业及分布,重点扶持战略性相关产业专业、优势和特色专业,打造优势特色专业集群。

  其中,内蒙古科技大学围绕服务自治区稀土材料产业,新增设稀土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内蒙古师范大学遥感科学与技术,内蒙古农业大学生物育种科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内蒙古科技大学能源化学,赤峰学院生物制药,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新媒体技术等6个与自治区重点产业集群关联度较高的专业在我区首次布点;同时,撤销了30个近年来就业率较低、与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契合度不高、办学基础薄弱的专业。自治区高等教育专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优势特色进一步凸显。 (记者 刘志贤)

原标题:聚焦服务重点产业集群 自治区调整52个本科专业 来源:内蒙古日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