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伙伴资本周炜:Sora对我震撼极大,这是我做投资以来从来没有过的

创世伙伴资本周炜:Sora对我震撼极大,这是我做投资以来从来没有过的
2024年02月27日 15: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27日下午消息,由新浪财经出品、新浪财经App及新浪科技联合主办的《财之道》栏目今天下午重磅上线。本期主题是《Sora出圈,普通人如何挖到“第一桶金”?》。

  在沙龙上,创世伙伴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周炜表示,自己创业创了11年,做了10年的早期风险投资,一直专注在技术方向,包括之前在上一代AI的时候也投了很多优秀的企业。“这一次AI我只能用震撼说,前一段我发过一个朋友圈,我说这次AI的震撼程度是我做17年的VC以来从来没有过的。”

  他举例,自己今天专门带了一只收藏的机械表过来。当年清朝皇帝看到西洋来的东西的时候对坚船利炮没啥兴趣,觉得枪打得还没我的弓箭远,上膛的时间比弓箭还慢,但是表还不错,是个玩具,我买来玩一下,但是没有看到表背后代表的科学的思想和设计的理念能给这个世界带来什么样的变化,这是教训。

  “Sora现在都没有看到源代码,谁都不知道细节,但是这个产品至少目前我看来它真的理解了这个物理世界,这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情,这个震撼对我来说极大的。”

  他认为,AGI可能从原来的十年可能要缩短到三四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