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安吉凯盛等被责令改正

V观财报|安吉凯盛等被责令改正
2024年03月28日 15: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8日电 据大连证监局网站28日消息,因未按照约定履行全部业绩承诺补偿义务,安吉凯盛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简称安吉凯盛)、安吉美谦投资合伙企业(简称安吉美谦)、安吉中谦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简称安吉中谦)、周非、周凯被责令改正。

  经查,2020年3月、2021年5月,智云股份与安吉凯盛、安吉美谦、安吉中谦、周非、周凯签订《关于深圳市九天中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75.77%股权之股权转让协议》《关于深圳市九天中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之业绩承诺与补偿协议》《关于深圳市九天中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之业绩承诺与补偿协议之补充协议》,以29551万元收购安吉凯盛、安吉美谦、安吉中谦持有的深圳市九天中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简称九天中创)75.77%股权。并承诺九天中创2020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净利润(简称净利润)且剔除口罩机业务相关损益后不低于3200万元;2020至2021年度累计净利润不低于8200万元;2020至2022年度累计净利润不低于14000万元。如九天中创在承诺期内任一年度当期期末累积实现净利润低于累积承诺净利润的50%,智云股份有权要求履行回购义务。安吉凯盛、安吉美谦、安吉中谦、周非、周凯就上述回购义务互相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根据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九天中创2020、2021年度审计报告,九天中创2020至2021年实现的累计净利润为2609.23万元,业绩承诺完成率为31.82%。2023年1月11日,深圳国际仲裁院裁决安吉凯盛、安吉美谦、安吉中谦支付32032.40万元回购九天中创75.77%的股权,周非、周凯承担连带责任,安吉凯盛、安吉美谦、安吉中谦、周非、周凯应在该裁决作出之日起十五日内履行完毕,截至目前,仍未按照约定履行全部的业绩承诺补偿义务。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及其相关方承诺》规定,大连证监局决定对安吉凯盛、安吉美谦、安吉中谦、周非、周凯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来源:大连证监局来源:大连证监局

  智云股份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1992年11月29日,前身为大连智云机床辅助设备开发公司,1999年更名为大连智云机床辅机有限公司,2008年改股份制为大连智云自动化装备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7月28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1月30日,智云股份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9200万元–129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28669.64万元。(中新经纬AP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