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孙忠怀:大起大落对行业没有意义,长坡厚雪才能积累丰厚回报|封面天天见

腾讯孙忠怀:大起大落对行业没有意义,长坡厚雪才能积累丰厚回报|封面天天见
2024年03月28日 19:40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欧阳宏宇

“每个行业都是由一个个独立的个体组成的,背后代表着一个个家庭。”3月28日,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在线视频首席执行官孙忠怀在成都举行的第11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表示,长视频平台的健康发展,不仅关系着每个人的日常娱乐,也关系着万千家庭的就业谋生,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我们只有做大蛋糕,才能带动平台的上下游,从而为行业注入更多的信心,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据介绍,继去年推出《三体》《漫长的季节》后,腾讯在今年开年还推出了《繁花》,成为全民爆款。对此,孙忠怀认为,优秀作品往往是集群出现的。“一部精品佳作,能产生强大的示范效应,提高整个行业的水位,这不是偶然,而是行业长期以来的积累和爆发。”

在演讲中,孙忠怀提到最多的词是“使命感”。他说,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网络视听行业早已是一个命运共同体。“而我们的使命感,就是要持续用美好内容打造美好平台,支持行业的稳健发展。”

在这一背景下,孙忠怀强调,要把内容作为志业。他进一步提出了实现行业健康发展的三个关键因素:一是要转变增长方式,给行业提供更多确定性;二是要培育行业的创作热情;三是技术变革时刻,寻找下一时代发力点。

谈到转变增长方式时,孙忠怀提到最多的是信心。他强调,信心的建立需要确定性,高质量发展也需要确定性。“我们不是坐在过山车上,而是在爬一个缓坡。大起大落对于行业没有意义,只有稳步壮大的经济规模,才能带来长坡厚雪的效应,才能积累整个行业更丰厚的回报。”在这个过程中,要少一些冒进,多一些耐心。

而谈到培育行业的创作热情时,孙忠怀则提出了支撑好内容的三大支柱:一是有广泛群众基础的大IP的连续开发;二是大艺术家联名款;三是内容领域的稀世珍宝。“有了这三个支柱,才能把行业的天花板撑起来,才能有更多的发展空间。”

腾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