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想、李斌、何小鹏现身为小米汽车捧场,与雷军早有交集

李想、李斌、何小鹏现身为小米汽车捧场,与雷军早有交集
2024年03月28日 19:3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巩兆恩 报道

“造车三年来,我最大的感受就是造车真的是太难了。”3月28日,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在小米SU7发布会上表示,今天每一个还在坚持造车的人,都是这个时代的英雄。 

小米SU7的发布迎来多位好友助阵,中国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想,蔚来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小鹏汽车创始人、董事长何小鹏出席。此外,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勇也被邀请,为小米新车捧场。

雷军现场坦言:“他们三位(李斌、李想、何小鹏)在过去的三年里面给了我很多的建议,让我少踏了很多坑,真的真心感谢了,谢谢。”

2021年3月,小米宣布正式进军智能电动汽车市场,预计10年投入100亿美元,首期为100亿人民币。

雷军说,“这是我人生最后一次重大创业项目。我愿意押上人生全部的声誉,亲自带队,为小米汽车而战!”

但雷军对汽车领域的投资,却可以追溯到2015年——中国“新势力”爆发之时。

2015年,由雷军参与创办的顺为资本就曾参与了蔚来汽车的A轮融资。这也是雷军汽车版图的起点。

作为蔚来汽车的投资人,雷军曾在2018年的NIO DAY 上为品牌站台,并回忆称李斌5年前就向其谈及想要创办一家电动汽车公司,雷军直言“当时一听互联网造车就头疼,几乎就是骗子”,但被李斌的勇气与决心打动,决定成为蔚来第一位投资人。

蔚来ES6上市时,雷军现场助阵,当晚蔚来方面宣称,雷军成为蔚来9727号车主,提走一辆ES6。

而雷军与何小鹏也是超过十年以上的“亦师亦友”关系,2019年,小米集团参与了小鹏的C轮融资。小鹏汽车上市时,雷军还亲自参与了小鹏汽车上市活动。

而且雷军的“造车”路上,何小鹏无疑是其重要的朋友。

据何小鹏透露,自己与雷军有过很多交流,雷军压力不大是不可能的,但小米有小米的优势,“雷总把小米的优势用好,就大有机会”。

3月28日雷军的“三年一剑”终于到来,何小鹏也于今日下午发布微博称,自己将出发见证雷军的三年之约,同时预祝小米 SU7 大卖。

雷军自官宣造车后,就一直强调“深知造车的不易”。作为汽车行业的“新加入者”,雷军曾大手一挥直接包下了许多大楼的外墙广告,向包括“蔚小理”在内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先行者致敬。 

如今小米SU7正式登场,曾经的同行投资人变身友商,亦敌亦友的关系下,是否会重新书写中国新能源汽车的竞争格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