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70亿PC服务器项目招标结果:中兴没拼过虹信和昆仑?

中国移动70亿PC服务器项目招标结果:中兴没拼过虹信和昆仑?
2024年03月28日 19:0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郝紫艳/文

近日,中国移动PC服务器部分中标结果公布,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公布结果的八个标包中,中兴通信仅中标了两个标包,总价就超过了4亿元,这是什么情况?

先来看一下中兴通信此次中标的具体情况,中兴通信在此次竞标中拿下了标包6和标包12第一中标候选人,投标报价分别为7700.7440万元、3.4363857978亿元。其中标包6是2000台公有云服务器PC4,标包12是762台C1-Z-x86,和6584台C12-Z-x86。

在云服务领域,中兴通信布局比较早, 2015年,中兴通信就对外发布“中心云”正式进军云服务领域,主要是面向智慧城市方面,此外在2018年,有文章表示“中兴通信即将推出中兴公有云”。

在阿里云开放平台上显示,中兴通讯在2020年5月,决定将部分业务向公有云转移,阿里云为其提供了”一站式”的云上IT治理解决方案。

在中兴通讯的官网上,也可以看到“中兴通讯愿意携手公有云服务器商、电信运营商,,共同推进电信服务早日在公有云上成熟商用”。可以看出,中兴通信其实自己是没有公有云的,但中兴通讯很早就和主流公有云服务商展开合作了,他其实做的是中间商的角色,帮助运营商把相应的内容部署在公有云上。

此次中兴通讯在X86服务器领域拿下了超三亿的大单,其实是有一定原因的,数据显示,自2021年到2023年,2021年中兴通讯均拿下了X86服务器发货量第一。可以看出,中兴通讯在X86服务器的研发和生产上是有一定优势的。

值得一提的是,中兴通讯在中国移动集中网络云资源池三期工程计算型服务器采购项目中,以超11.8亿的价格中标X86平台,中标份额为60%,也就是1712台服务器左右。

不难看出,PC服务器还是有非常大是市场空间的,这个赛道也是能者多得,不过中兴并不是此次的最大赢家,此次项目的收获最大的是虹信、昆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