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陈睿:AI内容增长迅速,消费人群中6成是00后

B站陈睿:AI内容增长迅速,消费人群中6成是00后
2024年03月28日 19:41 红星新闻

3月28日,第十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正式开幕。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以“从视频中看年轻人”为主题发表演讲。

陈睿认为,在网络视频用户已经达到10.74亿的今天,视频不仅是年轻人的娱乐方式,更成为了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年轻人不仅在通过视频记录自己的创造,还在通过视频学习各学科知识。

例如,UP主“木鱼水心”关于《史记》系列的讲解,首条内容就收获了921万的播放量,整个系列更新11个视频,总播放量超过4300万。他所制作的付费内容“星空读书会”,七天订阅人数超2.5万人。复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德峰,入驻B站不到一年,粉丝数就超百万,他开设的《马克思的哲学革命及其当代意义》在线课程,目前订阅人数接近15万人,播放量超过200万。

在陈睿看来,当人人都在消费视频,人人都在创作视频时,高质量内容尤为稀缺和重要。

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科技是B站最受欢迎的内容之一,其中AI是科技内容中增长最快的。过去一年,有2亿用户在B站上观看过科技类视频,科普类内容播放量增长接近200%。UP主全年共产出AI相关稿件超100万,AI相关内容消费人群中有6成为00后。用户对AI的热情也推动了一批播放量超百万的爆款视频诞生,涵盖科普资讯、AI技术应用、数字人和创意应用等领域。

红星新闻记者 任宏伟 编辑 李洁

B站陈睿AI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