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智能云升级7款大模型应用产品

百度智能云升级7款大模型应用产品
2024年03月28日 19:07 经济参考报

  日前,百度智能云宣布,面向企业营销、对客服务、知识管理、数据洞察、代码编程等多个企业通用场景,将大模型能力全面融入7大产品,包含百度智能云曦灵数字人平台、百度智能云客悦智能客服平台、百度Comate代码助手等,不仅提供公有云、私有云两大使用方式,还为企业打包提供“应用产品全家桶”,全面助力企业业务增长、提升运营效能。

  大模型技术在过去一年飞速发展,在各类大模型层出不穷的同时,如何用上、用好大模型,带来业务增长,实现降本增效,成为企业真正关心的问题。

  业内人士认为,想用好大模型,企业还面临一些难题。例如,各类企业的场景需求、复杂程度、智能化程度千差万别,大模型能力边界与企业的场景需求如何快速、准确匹配;从模型到应用中间还需要诸多技术桥梁,如何与大模型有机组合达成最优解等。

  据介绍,2023年3月27日,百度智能云推出千帆大模型平台,从算力、模型、到应用,层层结合,为企业提供一整套大模型开发工具。过去一年,百度智能云基于一线经验积累、客户实际反馈,抽取出“研、产、供、销、服”环节中的典型场景,推出7款大模型应用产品,构建通用应用样板间,实时将最新的技术与通用应用结合。

  例如,百度智能云一念,作为大模型驱动的营销多媒体内容创作平台,不仅能快速集成到企业既有平台,也将大模型能力覆盖到了营销创作的前、中、后全流程。创作中可以实现AI作图、AI做海报、AI做视频,还可二次编辑海报、对视频直接进行拆条,实现高度可控的内容创作。百度智能云曦灵作大模型全面重构的数字人平台,可为企业提供2D真人、3D写实、3D超写实的人像,实现直播带货、视频制作、数字员工、数字人代言人等多种应用。

  在数据分析领域,百度GBI作为全智能生成式商业智能产品,不需要复杂的数据库语言,大白话提问就能完成查询、绘图、归因、预测、洞察、总结等全链路数据分析任务。例如一位店长面对一份复杂的数据表,只需提问“去年热销的商品品类是什么”“想提高利润,我应该加强和那些供应商的合作”,GBI就可自动解析数据、回答问题、甚至画出图。

  据悉,本次升级的7大产品已实现全面SaaS化,企业在网页端即可使用。百度智能云副总裁喻友平表示,大模型正在从探索能力边界转向产业落地,基于百度智能云千帆平台打造的7大应用产品,将灵活满足企业对外营销、对内提效的智能化升级需求,为企业创造出更多的价值空间。

百度智能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