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远通信监事会主席辛键大专学历但能力强 薪酬逐年增至208.38万

移远通信监事会主席辛键大专学历但能力强 薪酬逐年增至208.38万
2024年03月28日 17:32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实习生姜依冉/文

近日,移远通信在投资者平台透露,公司目前已为国内头部的互联网平台供应算力模组并已实现量产,这个说法无法印证,因为不知道什么企业是移远通信所说的“国内头部的互联网平台”。不过,运营商财经网注意到了其背后的高管团队,并试图揭秘监事会主席辛键的过往经历。

据公开资料显示,辛键出生于1976年,大专学历,但具体毕业于哪所院校不得而知。大专学历能做到芯片企业的高管,这是很不容易的。

在加入移远通信前,辛键曾担任芯讯通无线科技有限公司的软件工程师和上海移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软件工程师,这两段就职经历也为辛键加入移远通信埋下了伏笔。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移远通信的董事长钱鹏鹤、副总经理张栋以及董事黄忠霖等人都曾就职于上海移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网上的资料显示,移远通信是从移为通信中分出来的公司,最开始移为通信中的廖荣华负责无线M2M终端设备的研发、销售,钱鹏鹤负责无线通信模块的研发、销售。后因对业务发展方向持有不同意见,经友好协商后,钱鹏鹤、张栋退出移为通信股权架构,从而创立移远通信,专注无线通信模块业务。即目前移为通信主营无线M2M终端设备,移远通信主营蜂窝通信模块。

2010年10月钱鹤鹏、张栋、黄忠霖等人离开移为通信,成立了移远通信,一个月后,辛键也加入了移远通信,担任软件部总监一职。直至2020年,前任监事花文辞任,在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辛键被选举为监事,进入移远通信“董高监”行列。

成为监事后,辛键的薪酬也是一路飞升。2020年年报中辛键的薪酬为146.6万元,一年后,薪酬涨至192.76万元。在最新的2022年年报中,辛键的年薪再度上升,变为208.38万元,两年间,薪酬涨幅达到了42%,是另一位职工代表监事李欣俊薪酬的四倍有余。

根据移远通信发布的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500万元左右,同比下降约86.36%。202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38.37亿元左右,同比下降约2.76%。

上一任监事会主席项克理离任时薪酬达到了236.53万元,2023年辛键的薪酬是多少,还有待于财报公布。运营商财经网将会持续关注这一消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