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鱼去年业绩下滑但现金流涨不少 总裁穆彦魁怎么做到的?

金龙鱼去年业绩下滑但现金流涨不少 总裁穆彦魁怎么做到的?
2024年03月28日 15:38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易鑫/文

近日,金龙鱼发布了2023年年报。财报显示,公司在去年的营收和净利都有所下滑,但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却大幅增长。

3月23日,金龙鱼公布2023年年报,据年报显示,公司在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515亿元,同比下降2.3%;实现净利润28.5亿元,同比下降5.4%。

其中,分产品来看,厨房食品在去年的收入达到了1476.47亿元,同比下降6.04%;饲料原料及油脂科技实现销售收入1022.46亿元,同比增长3.69%;其他业务实现营收16.31亿元,同比下降6.65%。

金龙鱼表示,营收较去年略有下降,主要是因为产品价格下跌的影响超过了销量增长带来的营收贡献。随着国内经济逐步恢复,公司厨房食品、饲料原料和油脂科技产品的销量较去年增长较好,但是主要产品的价格随着大豆、大豆油及棕榈油等主要原材料价格下跌有所回落。

尽管公司业绩在去年均有所下滑,但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却实现了大幅增长,达到约149.21亿元,同比增加1957.53%。

金龙鱼总裁是穆彦魁,看来他很厉害,居然能做到利润减少却现金流大幅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金龙鱼近日还公布了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其具体方案为以2023年底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1.11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近6.02亿元,本年度不送股,也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此外,金龙鱼还在发布财报的同日宣布,为了深化与中亚国家的经贸合作,金龙鱼拟承接母公司丰益国际中亚五国的市场,包括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从事相关经营活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