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CEO:欧洲数字基础设施平均投资不及美国一半

爱立信CEO:欧洲数字基础设施平均投资不及美国一半
2024年03月28日 16:03 C114通信网

C114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艾斯)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鲍毅康(Börje Ekholm)在爱沙尼亚塔林举行的北欧投资银行(Nordic Investment Bank)理事会会议的一次研讨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电信监管优先于创新,再加上欧洲电信运营商(CSP)市场的碎片化,阻碍了该地区以与中国、美国和印度等地区相同的速度拥抱和接受新的数字技术和数字经济。

鲍毅康警告说,由于大多数欧洲电信运营商目前无法收回其资本成本,这样持续下去的最终结果可能会使欧洲沦为一个拥有伟大艺术但没有主导产业的的博物馆,缺乏数字技术和创新,且拱手让出全球舞台的工业领导地位。

他以人工智能(AI)创新为例表示,迄今为止,欧盟仅吸引了4%的AI投资,而美国和中国则超过了80%。

他说,同样对拥抱数字化的开放态度使美国和中国能够利用4G的数字网络基础设施能力。他表示,这反过来又创造了许多新公司,这些公司现在跻身《财富500强》,而欧洲在该名单上的代表性企业则有所减少。

鲍毅康谈到,目前欧洲对数字基础设施的平均投资还不到美国的一半。

“我们需要认真对待这个问题。”他说,“技术颠覆创造了新的市场现实并改变了竞争。重塑和创新的能力才是关键。”

鲍毅康还谈到了欧洲电信市场的碎片化问题,他表示,与美国、中国和印度等市场相比,欧洲电信运营商在竞争规模上处于劣势。

“对于一家运营商来说,规模很重要,而欧洲运营商对规模的要求并不严格。”他说,“欧洲每家运营商的平均用户数量为440万,而美国为9500万,印度为3亿,中国为4亿。欧洲需要市场内的整合。”

鲍毅康表示,为了争夺技术领先地位,欧洲必须优先考虑创新而不是监管。

“这关系到欧洲创造就业机会和实现经济繁荣的能力,”他说。“数字化只会加速发展。建设无处不在、高性能的数字基础设施是欧洲未来竞争力、技术领先地位和脱碳目标的关键。欧洲政策制定者在实现这一目标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鲍毅康指出,爱立信在塔林投资建设下一代智能工厂,以及北欧投资银行等投资机构的支持,都是可以提升欧洲数字竞争力的行动例子。

“与北欧投资银行达成的融资协议是增强我们韧性的重要工具。”他说,“我们感谢我们的伙伴关系。这不仅有利于爱立信,也有利于北欧-波罗的海地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