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中餐“走出去”,商务部将完善餐饮业标准体系,培育一批中华美食街区

推动中餐“走出去”,商务部将完善餐饮业标准体系,培育一批中华美食街区
2024年03月28日 17:34 红星新闻

红星资本局3月28日消息,近日,商务部等9部门出台了《关于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从七个方面,包括提升餐饮服务品质、创新餐饮消费场景、增强餐饮业发展动能、弘扬优秀餐饮文化、促进绿色发展、优化餐饮业营商环境、加强组织保障等,提出了22项具体政策措施。

在今日召开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何亚东指出,我国餐饮收入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超过10%,餐饮经营主体数量超过1000万,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他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健全工作机制、建设平台载体。培育一批中华美食街区,指导地方发展社区餐饮、老年助餐、地方特色餐饮、乡村休闲餐饮等业态,创新餐饮业消费场景。此外,还将完善餐饮业标准体系,推进餐饮数字化赋能,积极推动中餐“走出去”。

红星新闻记者 王田

编辑 肖子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