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儿子外出玩耍失踪,木材厂老板关厂寻子多年,26年后一家终团圆!

6岁儿子外出玩耍失踪,木材厂老板关厂寻子多年,26年后一家终团圆!
2024年03月28日 17:22 红星新闻
▲陈某林(右)与失散的儿子陈某(现名翁某某)▲陈某林(右)与失散的儿子陈某(现名翁某某)

近日,四川眉山市仁寿县,在分离26年后,陈某林终于再次见到了儿子,一家团圆,泪洒现场。

“当时,儿子失踪后,陈某林根据线索还到福建去寻找过,还去过翁某某当时所在地旁边的一个乡镇。遗憾的是,还是错过了。”3月28日,说起这场相隔26年的父子团聚,眉山市仁寿县公安局民警王远川颇为感慨。

26年前,陈某林、杨某英夫妇带着年仅6岁的儿子陈某在贵州做木材加工生意,一家人生活在一起,其乐融融。

“当时陈某林在贵州那边就是一个老板了,上世纪90年代,手下有上百名工人。”王远川介绍,1998年6月25日,陈某外出玩耍时失踪,陈某林夫妇想尽一切办法寻找,先后在贵州、福建等省寻找,均未能寻找成功。

儿子失踪后一直杳无音信,陈某林无心再做生意,关掉工厂回到仁寿生活。

2011年,听说公安机关可以采血寻找亲人的线索后,陈某林夫妇于2011年6月8日在仁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采血入库。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1月24日,眉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通知仁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你们仁寿辖区有失踪人员的比中信息,具体信息内容已发送,你们核实情况后把失踪人员父母的血样采集再次送检。”随即,仁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依据比中信息联系了陈某林、杨某英夫妇采血再次入库比对。

▲陈某(中)与母亲(左)团聚▲陈某(中)与母亲(左)团聚

今年2月1日,眉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馈复核比对结果无误,陈某林、杨某英夫妇与福建莆田籍男性翁某某有亲缘关系,刑侦大队民警随即联系翁某某了解情况,翁某某表示自己依稀记得是被人带到福建莆田市的,“宝贝回家”的志愿者联系过他在公安机关采血,他目前在江苏上班。

民警告知翁某某有可能是四川仁寿一对夫妇丢失的孩子,希望他到仁寿采血复核。时至年关,翁某某表示工作和家庭有很多事情要安排,待过完年后安排时间到仁寿采血复核比对。

3月21日,翁某某到仁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采血,刑侦大队民警随即将血样送眉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3月22日,眉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经反复比对复核后出具了涉拐样本比中告知书,证实了陈某林、杨某英与翁某某存在生物学遗传关系。陈某林是翁某某的生物学父亲,杨某英是翁某某的生物学母亲。

▲陈某某送锦旗谢民警▲陈某某送锦旗谢民警

3月22日,仁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会议室,一场认亲仪式在这里举行。现场,陈某林夫妇与翁某某相见,一家人分离26年后终于团圆,泪洒现场,令人动容。随后,陈某某将一面写着“人民公安为人民 千里寻亲终团圆”的锦旗送到仁寿县刑侦大队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帮助找回失踪26年的儿子。

“陈某到了福建后改名为翁某某,其养父母已经去世,从小跟着翁爷爷长大。如今32岁的他在江苏一家金店当经理,其父陈某林现在仍在经商。”王远川说,“陈某表示,要赡养翁爷爷,其父陈某林也非常支持。”

仁寿警方表示,在仁寿县公安局党委的领导下,刑侦大队扎实组织开展以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为重点的“团圆”行动,打通寻亲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已查找到历年失踪被拐儿童6人,涉及山西、陕西、江苏、四川、浙江等8省市。下一步,仁寿公安将进一步发动、引导离散家庭主动积极开展信息采集,让更多家庭团圆。

警方提醒:打拐反拐需要全社会参与配合,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及时提供线索,帮助公安机关查找失踪被拐儿童。请尚未采集血样,有寻亲需求的群众,主动与仁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或辖区派出所联系免费采血,仁寿公安将全力帮助您寻找亲人。采血预约电话:028-36295449联系人:王警官。

杨宇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编辑 潘莉 责编 魏孔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