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中国电信对天翼云发展仍具有高度期望 希望2024年增幅达25%

独家:中国电信对天翼云发展仍具有高度期望 希望2024年增幅达25%
2024年03月28日 16:4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吴碧慧/文

在中国电信一次重要的内部工作会议上,相关高管介绍了天翼云发展的详细情况,其表示集团在新的一年中对于天翼云的发展仍具有高度期待,希望在2024年收入规模达1000多亿元(隐去具体数字),增幅达到25%。接下来,运营商财经网试图详细解读。

近年来,天翼云在运营商市场的发展势头迅猛,增长速度快,一直处于业内领先地位。

在2023年,集团对天翼云的发展就给予了高度期待,董事长柯瑞文曾表示,“天翼云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运营商云、国内最大的混合云,作为国云的框架已经基本成型,2023年天翼云收入规模将超千亿元。”

据内部数据表示,在去年,天翼云的收入同比增长已达到60%多,全年收入也已实现超千亿。

值得一提的是,天翼云用户数突破290万家,信创云中标项目数达63个,实现85%核心技术及产品能力与阿里云相当。

此外,中国电信已初步构建国云大模型生态,打造智算数据中心 AIDC、“云骁”平台、“慧聚”平台等,形成云智一体的智算服务体系。同时持续推进全栈混合云一体化,升级天翼云 0S,提升息壤平台能力,实现通算、智算、超算资源的统一调度、编排和运营。以及推进天翼云海外节点部署,完成云电脑、云游戏等 21 款主力产品在香 港、新加坡节点发布上线等。

在三家运营商中,中国电信天翼云起步最晚,但是近年来发展相当迅速,经十余年发展,天翼云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运营商云和国内最大的混合云,挺进中国公有云 IaaS 及公有云 IaaS+PaaS 市场三强,保持专属云市场份额第一。也因此,天翼云已成为集团业绩增长的重要“引擎”,在2024年,集团对天翼云的发展依旧非常重视且充满信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