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小米SU7汽车12个月出货量可超5万辆

分析师:小米SU7汽车12个月出货量可超5万辆
2024年03月28日 14:17 砍柴网

小米首款电动汽车SU7定于3月28日晚7点正式发布,目前这款车的外观、部分性能已经公布。金融行业关注SU7发布后对小米股价的影响。小米集团股价自2月起已上涨约22%,代表投资者对小米进入竞争激烈的电动汽车细分市场表示乐观。

摩根大通(小摩)分析师Gokul Hariharan等人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实现规模化量产之前,电动汽车业务可能会拖累小米的盈利能力。但我们预计在初期阶段,早期批量出货时,小米SU7的发布将成为股价的积极推动因素。”分析师表示,市场预计SU7推出的12个月内出货量将超过5万辆。

集微网了解到,小米SU7全系标配智能辅助驾驶功能“Xiaomi Pilot”,包括全国都能用的高速领航、一键代客泊车、智能泊车辅助。小米智驾专属团队已突破1000人,今年年初成立了自动驾驶武汉研发中心,计划年底再扩展500人。座舱方面,小米SU7全系标配8295旗舰芯片平台,配合小米澎湃OS,从底层打通手机、平板,实现多端一体化原生设计。

华尔街金融机构对小米SU7的定价估算为20万~30万元,目前这款车已公布SU7标准版、SU7 Max两款型号以及海湾蓝、橄榄绿、雅灰、霞光紫配色。Jefferies金融集团分析师表示,20万元~25万元价位段是中国电动汽车领域最具竞争力的细分市场。

小米表示,SU7标准版的CLTC续航里程可配合米其林低滚阻轮胎达到700km,小米SU7 Max也达到了810km的超长续航水准。为丰富驾驶乐趣,这款车提供BOOST模式、弹射起步、超高自由度驾驶模式,以及新手模式。

行业机构表示,中国电动汽车市场预计在2024年将连续第二年增长速度放缓,今年销量增长率将从去年的36%下降至25%。市场领导者比亚迪2023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为300万辆,相比之下理想汽车交付量约为37.6万辆。

SU7的初始订单量和消费者反馈,将引起投资者浓厚兴趣,看多人士希望小米能够取得进军电动汽车领域的成功。

高盛集团分析师Timothy Zhao预计,按照6.5万辆的出货量和22.5万元的平均售价计算,2024年小米电动汽车的销售额将达到140亿元;日前公布的财报显示,2023年小米总营收达2710亿元。

【来源:集微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