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晖仓储物流基金完成交割

鼎晖仓储物流基金完成交割
2024年03月28日 14:27 投中网

这也是鼎晖投资获得首批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资格后落地的首支基金。

近日,鼎晖不动产投资基金顺利完成了鼎晖仓储物流一期基金(以下简称鼎晖仓储物流基金)交割,这也是鼎晖投资获得首批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资格后落地的首支基金。 鼎晖仓储物流基金主要投资人包括领先的保险公司及产业背景的国有投资机构,基金投资标的为由物流行业龙头企业德邦快递长期承租的多个现代化高标仓园区。各项目位于全国重要物流节点城市,均为德邦的区域核心分拨中心,合计总建筑面积逾40万平方米。此次基金的成功设立和投资,不仅体现了鼎晖不动产基金的专业投资能力,更彰显了其对国内基础设施领域的持续关注和坚定布局。鼎晖不动产投资团队指出,当前高标仓市场已经进入相对成熟阶段,对产品设计、租户信用以及交易结构优化成为筛选优质投资产品的关键。基金目前所投资的底层项目,不仅地理位置优越,更在产品设计指标上实现了对传统高标仓的升级,可有效提升租户完整物流链条的运营效率,助力企业专注实现降本增效,从而确保与德邦形成长期租赁合作关系,为基金整体投资提供稳定的收益保障。值得一提的是,鼎晖不动产投资在稳定收益型配置机会的挖掘和判断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早在2017年,团队便在美国进行了大型工业物流资产包投资,通过与美国头部的工业物流运营商的合作,收购了位于13个州的大型工业物流资产包。该资产包中大部分项目都是租户的重要运营设施,位于美国工业物流发达区域,同时租户也为租约提供了长期信用保障。在持有期间,该资产包为投资人创造了良好的期间收益,项目于 2022年退出时,更为投资人带来了较为丰厚的整体回报。鼎晖仓储物流基金在设立和投资过程中,获得了多家首次投资鼎晖的头部险资及国资产业机构投资人的大力支持,并与专业的银行机构建立了稳固的战略合作关系,也体现了鼎晖多部门之间的高效协作。展望未来,鼎晖不动产投资将持续以价值判断为导向,深入挖掘优质投资机会,积极发挥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在盘活市场存量、服务实体经济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投资人创造更多价值。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