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湖南黄金子公司新龙矿业本部临时停产:事故致1人死

V观财报|湖南黄金子公司新龙矿业本部临时停产:事故致1人死
2024年03月28日 12: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8日电 湖南黄金28日午间公告披露,收到子公司湖南新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龙矿业)本部临时停产的报告。

公告截图公告截图

  对于临时停产的原因,公告称,2024年3月27日,新龙矿业的采掘工程承包方湖南金智源矿业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智源)项目部员工在新龙矿业地面630工业广场仓库门口搬取锚网作业时,由于堆放的锚网滚落,发生物体打击,事故造成金智源新龙矿业项目部一名员工死亡。

  事故发生后,新龙矿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公司领导立即赶赴现场组织处理,采取紧急应对措施进行人员救治与善后工作,新龙矿业及时按相关规定与程序向有关部门进行了事故报告,并主动停产整顿。

  湖南黄金表示,目前,新龙矿业、金智源项目部正在积极配合当地应急部门对事故做进一步调查处理,各项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对于可能产生的影响,公告指出,根据新龙矿业与金智源签订的《非煤矿山外包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协议》,事故调查结案后,双方根据事故调查处理结论承担各自相应责任。该事故最终以政府应急管理部门的事故责任认定为准。鉴于事故调查工作正在进行,新龙矿业本部复产时间尚不能确定,预计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一定影响。

  公告透露,新龙矿业成立于2004年2月18日,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0万元,主要从事黄金、锑及其他有色金属的开采、矿产品收购、销售等业务。2023年度,新龙矿业本部自产含量金801千克,含量锑6060吨。

  截至2023年12月31日,新龙矿业本部总资产94794.21万元,净资产77697.24万元;202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7752.70万元,净利润4055.68万元(含新龙矿业本部对子公司债权计提信用减值损失10653.02万元)。

  资料显示,湖南黄金主要从事黄金及锑、钨等有色金属矿山的开采、选矿,金锑钨等有色金属的冶炼及加工,黄金、精锑的深加工及有色金属矿产品的进出口业务等。公司主要产品为标准金锭、精锑、氧化锑、乙二醇锑、塑料阻燃母粒和仲钨酸铵,还有部分金精矿和含量锑直接对外销售。

  业绩方面,湖南黄金2023年营收233.03亿元,同比增加10.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9亿元,同比增长11.20%。

  二级市场上,截至28日午盘,湖南黄金报12.81元,涨幅3.98%,公司最新市值154亿元。(中新经纬AP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